凱凱滿一歲以後,沒有真正的讓他開戒吃大人的食物,
現在還是
13餐牛奶+3餐阿嬤的愛心稀飯,這次去韓國,
阿嬤怕凱凱適應不良,行李裡面塞了
34天份的阿嬤愛心稀飯!!
結果沒想到,凱凱在韓國還真的適應不良,天天給我拉肚子
2~3….
 

**

在韓國很乾燥,我隨身攜帶凱凱的水瓶,三不五時就餵他喝水,
凱凱好幾次半夜突然醒來哭,拿開水餵他喝,咕嚕咕嚕可以喝掉一大半,
然後繼續倒頭就睡,真的睡到會口渴,好乾燥!!

 

**正餐

凱爸跟奶奶本來想把他當韓國小孩養,前2天都是泡飯跟阿嬤的愛心稀飯穿叉著吃,
奶奶煮的白菜湯配上五穀飯,凱凱算是捧場,可以吃掉
2/3碗多.....
偶而也吃水餃餡
(就是不愛吃皮,奇怪),後來發現不消化~~~拉肚子了!
把泡飯拿去再熬煮一下,希望可以好消化,凱凱吃了還是拉肚子。
其中一天都是吃台灣帶來的阿嬤牌稀飯,他還是給我拉肚子

連續拉了4天,真的很煩惱,決定讓凱凱第五天都只喝牛奶+麵包,
暫時清個肚子,遠離油膩的食物,結果喝牛奶一樣又拉
~~~
我跟奶奶的結論是,凱凱因為換了水而不適應的!!
凱凱不喜歡韓國的水啦
~~~
 

從第六天開始…,決定讓凱凱一天喝4餐牛奶+2餐奶奶煮的白粥,
想說白粥應該不會再拉肚子了吧!!結果一樣照拉!!真的是無解!!
如果真的不是拉的特別嚴重,我想就讓他撐回台灣去吧!!
果真耶
~~~回台灣的第一天,阿嬤說凱凱排便正常,終於沒拉肚子了,
真的是台灣水適合凱凱,呼呼
~~~

拉肚子了~~這是抓凱凱去洗屁屁時,不肯乖乖的讓我脫衣服,就是要跟姐姐玩,
他們語言不通,真的也玩的起來,到底是什麼事情可以讓他們笑成這樣~~~笑的真可愛說!!

 

**水果

韓國的水果不多,冬天不外乎就是蘋果、水梨、橘子跟草莓,
家裡的水果都擺在小倉庫裡,那裡沒有開炕所以水果都是冰冷的,
擺在那就像擺在大型冷凍庫一樣!!
凱凱樣樣都吃,但是樣樣都不愛,發現他根本不愛吃冰涼的食物
~~~
 

韓國草莓大顆又甜又便宜,凱媽我超愛吃的,拿了一顆給凱凱吃,
那顆草莓跟凱凱的手掌一樣大,結果他給我用力一捏,我的媽啊
~~~變草莓汁了!!

 

韓國橘子超小顆,凱凱也不愛吃,但是他超愛趁我不注意時偷橘子,
他不是要偷來吃,他是要偷拿來挖洞,順便捏成橘子汁,
而且挖著
~~挖著~~~就學會怎麼剝皮了,常常可以看到家裡的橘子被他摧殘過!


 

韓國蘋果,甜又大顆又便宜,那天凱凱自己拿了一顆蘋果給奶奶,
奶奶可開心了,馬上拿起刀子削給凱凱吃,凱凱在旁邊等蘋果的樣子真可愛
~~~
蘋果算是凱凱能接受的水果之ㄧ!至於水梨就沒讓凱凱吃了,水梨是寒性的,怕又讓他拉肚子~~~

**零食

凱凱在韓國好像開啟了吃的功能,突然喜歡吃餅乾零食之類的,胃口突然變大了!
去賣場買回了一包
爆餅”(左邊那包餅,台灣夜市有賣,但不確定名字是什麼)
凱凱看到哥哥在吃就衝過去搶,蹲在哥哥前面等著吃,哥哥分他一小塊吃,他也是一塊接一塊吃

 

在大伯家,叫了烤雞外賣來吃,姐姐正吃著烤馬鈴薯,凱凱又跑過去想要搶來吃,
站在姐姐前面一樣等著吃,姑姑在旁邊叫姐姐餵弟弟吃,凱凱就這樣把整塊的烤馬鈴薯搶走了
~~~~



 

去市場買回來的米餅,就像台灣的爆米香一樣味道,天然的米香,入口即化,
是凱凱的最愛而且每天都要吃,他會自己拿著來我面前,要我開給他吃,
我拿了一個給他後請他自己再拿回去放好,突然間聽的懂我說的話,
真的就自己把米餅拿去放好,吃完之後就問問他,你還要再吃嗎?
想吃就去把餅乾拿給媽咪,哈哈
~~~聽的懂耶!!真的就走去拿米餅要我開給他吃!!


那一片米餅大概凱凱的手掌大,那一整包幾乎都是凱凱吃的,
最高紀錄可以一個晚上吃
7片,他就這樣來來回回請我幫他開了7次,
沒想到凱凱可以做到一些我說的指令,幫他開
7~~~一點都不累!真好玩~~~



**
外食

某天晚上跟凱爸去吃烤肉,凱凱不安分的坐在餐桌椅上面,給他一付餐具給他玩,
突然他自己用湯匙想要舀著他面前的那盤
水泡菜喝,我看到傻眼,
第一是他根本不怕水泡菜的酸酸湯汁,第二是水泡菜的湯汁超冰耶,
第三是他真的每一口都有喝到,一口接一口喝




趕快拿起相機拍起連續動作,也拍下影片,這小子真的餓不死了,
可以自己運用湯匙用的不錯!不過
~~~好景不常,又開始給我哭鬧,
拿了包烤肉的生菜給他,也拿了冰淇淋的甜筒讓他吃,
邊吃甜筒、邊撕著生菜,總算有安份一些了

 


**
酗酒

不過,凱凱最猛的在最後,凱凱竟然會酗酒耶~~~每天在奶奶的餐廳裡巡田,
東摸西摸的,最愛跑到擺放空瓶子的地方去玩,最愛玩燒酒瓶的空箱!!
 

喜歡左右手各拿出燒酒瓶,拿著就在店裡逛大街,跑了幾圈之後就拿回去放好,
再另外拿出不同的
2瓶,邊提著邊到去巡田去,真的很忙~~~~
凱凱也會拿來喝,真的就像財罐的!

夭壽
~~~裡面真的有剩酒,他也沾了一些,竟然不怕辣


看他就是一付好喝的樣子,是說凱凱你是要從嬰兒就開始練酒量嗎??
也跟韓國人一樣,年紀輕輕就開始喝酒....好酒量啊~~~



10
天下來,凱凱因為拉肚子變瘦,其他最大的進步就是胃口大增,
回台灣後一餐可以吃一碗多的稀飯,希望趕快再把肉肉長回來喔
~~~
然後趕快長大,下次回韓國就可以吃很多的美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