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算是凱凱出生之後最嚴重的一次感冒,到現在還在進行中,感冒還沒痊癒!

這是星期六去國父紀念館玩的照片,很明顯的臉蛋都消瘦了....
 

3/15

發現凱凱有點咳受,阿嬤給餵了糖漿藥水之後,症狀沒有改善!

 

3/16

咳受持續中,睡前奶他一口都不肯喝,只跟我搶奶嘴吃,我哄半天都不喝,換他最愛的阿爸接手餵他依舊拒喝,阿爸氣到把奶嘴沒收,不給他奶嘴吃,告訴他不喝~~就沒有奶嘴吃,凱凱應該氣到,就自己躺在小床上面邊翻滾邊給我用外星話碎唸,唸了大概半個鐘頭才睡著。

 

這天晚上睡的並不好,半夜一直醒來哭,我以為他肚子餓了趕快衝起來泡了120CC給他,還是不喝,塞給他奶嘴才繼續睡去!我研判應該是鼻塞、喉嚨痛不舒服,才會不肯喝奶!

 

3/17

一整晚都沒喝奶的凱凱,早上起床只喝了100CC,我猜他應該是餓壞了,但是喉嚨不舒服、沒胃口,所以也喝不多!!我趁他喝奶的這時間到廁所梳洗,突然聽到一陣玻璃破掉的聲音,走近一看發現凱凱正站在小床上面開心的對我笑,原來他很帥氣的把貝親奶瓶往小床外一丟,浪費了我400多元的奶瓶,害我早上趕上班前還要忙著清玻璃、擦地板,真的氣死我了,罵了罵他、對他~~”的嚇嚇他,沒在驚的,會演一下讓你看,把頭低下來表示怕怕,後來馬上就抬頭對你傻笑~~~~

 

今天一整天掛著兩條鼻涕,然後阿爸也有點感冒症狀,晚上帶著2個病號去看醫生,凱凱溫度有點熱,一直停在37.5左右,但是活動力都很正常,醫生說凱凱的痰很深,所以才會有氣喘的感覺,應該是感冒!!

 

睡前奶一樣不喝,只喝開水,我半夜聽他哭了,一樣衝起來泡奶給他喝,唉~~~還是不喝,又浪費了!!

 

3/18

早上起床後喝了140CC,一整天食慾不佳,鼻涕共共流,不時的幫他擦鼻涕,擦到人中跟鼻頭都脫皮紅紅的。阿嬤說身上有像疹子的東西,我看應該不是病毒引起的,因為範圍不大,而且也沒發高燒,就讓阿嬤持續的幫他擦乳液~~~咳受還是很嚴重,凱凱要是咳受,他會自己邊拍胸部邊咳,模樣真的很可愛!!看來下次要教他,咳受要用手嗚嘴巴!!

 

生病的孩子都很黏,一整天都黏在阿嬤身上,如果不舒服就會呻吟,一直該該叫!食慾也不好,每次餵藥都會吐,阿嬤辛苦、孩子也辛苦!不過~~~皮起來很是很可怕啦!!

 

連續3天不肯喝睡前奶,一口都不喝!!

 

3/19

早上喝了奶之後一直哭鬧,我量了溫度38.1C,餵了退燒藥之後抱去給阿嬤顧!一整天咳受有很明顯的痰,鼻涕沒有停過,而且食慾真的不佳,凱凱臉上的貢丸不見了,很明顯的變瘦,2天就砸了凱凱臉上的招牌,阿嬤可是養了好幾個月才有貢丸說!!整天就這樣該該叫,黏ㄊㄊ的!!

 

我晚上下班看到剛洗完澡的凱凱,臉個臉蛋紅咚咚的,溫度大概37.5~37.8左右,紅臉蛋應該是要發燒的徵兆,阿嬤要我看凱凱背後的疹子,真的滿滿的一整片紅疹子,我不確定是不是感冒引起的,而且吃了2天藥都沒改善,還是回診所在看一次!醫生說凱凱身上的疹子是異味性皮膚炎,跟感冒沒有關係,清了鼻子、給喉嚨擦擦藥,還是一樣帶著藥回家去!!

 

回到阿嬤家,阿嬤幫忙餵了睡前的藥,凱凱現在只要看到阿嬤把藥拿出來,就開始哭哭,這次凱凱吃進去又全部吐出來,休息一下換他阿爸接手餵!晚上的睡前奶,一樣是一口都不喝,已經連續第4天了!!

 

3/20

鼻涕跟咳受一樣持續,早上溫度有點高,但是都沒有超過38度,所以不打算給退燒藥吃,幫他用溫水擦了身子,讓他舒服一下。食慾依舊不佳,早上起床只喝了40CC10:30只喝了20CC,中午只吃了半碗稀飯,就一直哭鬧!!中午跟阿姨約好要去逛烘培展,只好裝著阿嬤的愛心稀飯外出,等凱凱肚子餓時再給他吃…

 

下午感覺凱凱有點仙仙的,很黏,不肯自己坐在推車裡面,堆車就變成阿姨的購物車,狂買~~~我們怕凱凱肚子餓,拿了好多試吃的麵包讓他吃,他大概也真的餓壞了,一口接一口吃,再幫他補充一點水分,還好終於吃了點東西,沒有餓壞就好!!

 

離開世貿到國父紀念館走走,凱凱感覺恢復不少,在國父紀念館開心到狂奔,看到天空上的風箏就會兩隻手舉高高的大叫,除了鼻涕跟咳受,體力感覺是恢復不少!!晚餐跟著我們去吃日本料理-乙味屋,凱凱也吃了一大碗的阿嬤牌稀飯,然後跟著我們東吃西吃,茶碗蒸、烤魚、炒飯、鱈魚肝,胃口算是不錯了,看他這樣吃就安心不少~~~~

 

結果沒想到,回到阿嬤家餵了睡前藥之後,又大吐了,把晚餐都肚出來了,阿爸換用點滴餵藥,凱也是一副想吐的樣子,幸好都壓下來了!!睡前在家裡也開心的走來走去,看到阿爸走進廁所也想跟進去,我遠遠的看著他沒踏進去,表示他腳底沒有沾到水,是乾的,沒想到他一轉頭走向我時卻滑倒,頭撞到地板好大一聲,我跟他爸嚇死了,抱起來觀察看有沒有傷到頭,看到地板有嘔吐物,原來是凱凱被自己的嘔吐物給滑倒,至於幾時吐的,我跟爸爸都沒有發現!!

 

撞到頭之後就一直狂哭,怎麼哄又怎麼騙都沒用,又加上凱凱繼續剛剛的嘔吐,不時的吐出少少的嘔吐物,嚇到我馬上反應到是不是腦震盪,摸了摸溫度有點高,乾脆把他抓來洗洗溫水澡,讓他舒服一下。睡前一樣不肯喝奶,只喝了2口之後就開始吐,凱凱也嚇到一直哭,我更挫,怎麼一直吐,會不會是腦震盪啊!!我想要繼續觀察他有沒有昏睡的現象,但是這時已經是晚上12點多了,孩子也累了想睡了,到底要怎麼觀察??

 

抱上大床跟我睡,躺在我旁邊的凱凱,很異常的給了我他最愛的奶嘴,他側個身就睡著了,吼~~~我真的挫到了,怎麼連奶嘴也不吸就睡著,搖搖他都沒反應,叫阿爸來看看,阿爸說應該是累了睡著了,連阿嬤也擔心的來看凱凱,我們決定把凱凱搖醒,搖了好久,眼睛就是不睜開,我再繼續搖,終於有點醒來,眼睛半張開的看著我們,給他反向的奶嘴讓他吸,阿嬤叫他轉奶嘴(轉回正向才能吸)~~~凱凱馬上就轉,叫他跟阿嬤掰掰,也有舉起手來對著阿嬤BYE BYE,看來應該是真的想睡,沒有撞到頭才對!!真的挫死我了!!

 

阿爸看到吐成這樣更是愧疚,因為晚餐他餵凱凱吃好多鱈魚肝,我跟他講那是內臟不能讓他吃太多,阿爸不聽!看到他晚上都把鱈魚肝跟稀飯吐出來,阿爸急到打電話回去韓國問婆婆怎麼辦?婆婆說給既然凱凱沒有消化,那就給他吃白粥就好,所以半夜1點多的阿爸煮著白粥讓凱凱隔天肚子餓時吃….

 

凱凱3點醒來哭一次、5點醒來哭一次,阿爸都還沒睡,他說他要觀察凱凱 (其實,他是在看他的市政廳,趕進度),凱凱5點那次哭的特別慘,我就看到阿爸跑去裝白粥要給凱凱吃,想也知道一口都不吃,我在旁邊看了很想笑,哪有人凌晨5點多讓嬰兒吃粥的,不過~~這也是阿爸的一番好意啦!那就請阿爸把那鍋粥吃光光吧,因為凱凱一口都不賞臉!

 

3/20

 

牛奶的奶量沒有恢復,鼻涕跟咳受一樣嚴重,體力還OK,一樣是黏踢踢,歡起來是都不知道他要幹麻,他的小手就這樣一直揮(很像來來來的動作),我們也不知道要幹麻,傍晚時更是歡了快2個小時,又哭又鬧的,3個大人搞不定他,最後是阿嬤出面抱抱他就好!!生病的小孩真難搞耶~~~~

在他生病期間,我們都讓他跟我們睡大床,現在把他抱進小床叫他躺著,就好像床上有針一樣,今天晚上都這樣邊跳邊哭,那個耐力有夠強,可以持續大哭尖叫哭半個鐘頭,阿爸心疼他還沒痊癒,叫我把他抱到大床上睡,果然~~~凱凱橋著動作,把奶嘴拿給我(奇怪,已經連續2天不吃奶嘴就睡耶),凱凱一番個身就睡著了!!

 

到現在,感冒持續中,咳受有很濃的痰,這真的很難痊癒,再加上他已經5天不喝睡前奶了,害我真的很想幫他斷了睡前奶!!唉~~~但是又要幫他補貢丸回來!!真是…….寶貝快點好起來吧!!等你好了再叫阿嬤幫你補一補,趕快把你臉上的貢丸找回來,臉上的招牌不能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