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跟阿公阿嬤回鄉下,回台北之前先繞到北港拜拜
先去財神廟,凱凱看到大家拿香拜拜時
他已經伸出雙手要跟阿嬤拿香,只好拿沒點著的香給他拿著
(阿姨有交他,跟人家拿東西要有禮貌,要兩隻手張開拿)

阿公抱著他投捐獻箱~~~
最近晚上的遊戲之一,就是投存錢筒,最愛拿50元硬幣來投
準確率大概80%,幾乎都可以投進去,每次投進去就會拍拍手(怪)
投完之後還伸手跟阿爸要錢錢投咧~~

真的很愛在廟裡爆走~~~一直走,一直走!追的很累耶~~~
所以我只好拉著帽子,控制他不要亂走!!
唉~~~在追下去,我真的會瘦啦~~~

看到拜拜擲杯的地方,馬上就跑上去坐著...
我猜他應該是走累了,順便休息一下吧!

結果不是~~~~他竟然直接跨坐!把他當馬騎了~~~
直接演出"架架架"的戲碼!!這這這~~~好氣又好笑!
天啊~~~大不敬!逮零啊!!要原諒小人喔~~

拜完財神廟,想說應該會發個財吧!來去廟口買個刮刮樂!
我們這群人想錢想瘋了,以為財神爺聽到我們的呼喚呢
想也知道~~~全部摃龜啦!捐獻個300元去做善事!

((每次拜完都來買刮刮樂,沒有一次中獎的))

離開財神爺廟,去北港媽祖廟拜拜,趕著10點關門之前
趕快先去廟後方的文物館逛逛,凱爸超愛這種超古老、超有歷史的文物
好大好大好大的一尊媽祖像,我們家凱爸最喜歡這種有台灣味的東西了
這裡的志工阿伯人超好,等我們這批最後的客人離開,他才走在我們
後面熄燈

10點多的北港媽祖廟,從這個方向看好寧靜喔~~~
其實不然,這個晚了還是很多遊客說!!
店家都還開著呢!而且我要去找上次小樂樂麻給我的芭蕉貽
那一家超好吃的啦~~~~心想著一定要買到!!
結果問了幾個店家,都說那家已經關門啦!嗚~~太晚了,沒買到!
發現有很多店都有在賣芭蕉貽,但是我就是想吃那家"巷子內"的那家啦!!討厭~~

凱凱從財神廟看到我們拿香拜拜,到北港廟當然也要參一咖
看到阿嬤在點香了,就會兩隻手張開要討香拿,一樣拿了沒點火的香讓他拿著拜
結果這小子,看我們把拜完的香插入香爐中,他也要學
就一直顛腳著,把手舉高高,一直要我們幫他把香插進香爐
哈哈~~插進香爐之後,他的香不見了,卻給我大哭鬧啦!!
吼~~~趕快衝去幫他再拿一隻香!!實在是吼~~~

回台北前,先去吃了旁邊一間人潮超多的小吃店,已經快11點了,人多到要排隊啦
凱凱很賣命的吃著新鮮的花枝,咬不動時~~~還會用力到痞痞挫,超好笑的!!
很好~~吃了宵夜之後,在車上喝個奶之後就是夢周公了...
選小孩睡覺的時間來趕夜車,在車上不會哭鬧~~~還不錯耶!!

從那天回台北之後,凱凱就學會拜拜了!!
只要跟他講拜拜,兩隻手就會合掌要拜拜
看到阿嬤家的彌勒佛像,就會突然站起來拜拜....學的真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