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的不說.. 這真的是一個詭異的天氣阿。
一下可以熱到穿短袖.一下卻又冷到穿起厚外套。
這種天氣大人都受不了了.對這些小人兒來說.簡直是大大的折磨。
在1歲2個月的一個月來.都在感冒.一下發燒.一下流鼻水.一下咳嗽.再來附贈個蕁麻疹。
三不五時就向診所伯伯報到。
不僅這位小人兒不舒服之外.大人也辛苦。
凱凱從一開始吃藥.會來個大哭特哭.能跑則跑.能躲則躲。
一直到現在的.意思意思.唉個兩三聲就好了。看來..凱凱也習慣吃藥了。
終於在這幾天.凱凱的感冒有比較好了。慢慢復原當中囉。要當個活跳跳的小老鼠了。

雖說.這隻小老鼠一直在生病感冒中。但是他的活動力.可是從未減弱過。

愛錢的程度有誰能比。



可能從小就在阿嬤店裡長大.對於"錢"一點也不陌生。
知道阿嬤的記帳本在哪.會去那裡拿出錢來.
聽說..有次去翻了阿嬤的進帳本.拿了三千元大鈔贈送給他阿爸。(是說.王凱凱你沒那麼孝順吧!!)



除了愛鈔票.零錢他也很愛。
現在超級不愛走路.一直要人抱抱。
為了吸引他走路.給他一個銅板.跟他說"我要去買買".馬上跳下來.自己走路。



這天.他又去翻了阿嬤的記帳本.拿了一百元就想往門口衝.想要去超市買買。
不順從他的意.居然給我上演.人生第一齣"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

愛哭的小鬼頭。


還不太會用言語表達的凱凱.現在都用哭來表達。
不順從他的意.就給我大哭特哭。
雖說.很討厭聽到他哭.但是想想.他又不會講話.只能用哭的ㄚ!!
這樣想應該可以安撫大人的心情.靜下心來.多點耐心問問凱凱.要的是什麼吧!!
不過..凱凱哭的樣子.還挺可愛的啦!

愛的小手伺候。


這隻小老鼠實在有夠皮。一下爬上機台.一下攀爬櫃檯。講也講不聽。
阿嬤只好去買了一隻"愛的小手"準備來好好伺候一下這隻老鼠。
凱凱的媽咪有交代.這隻愛的小手.只有阿嬤可以用.不然凱凱會認為.怎麼大家都在打我。


一開始.跟凱凱說"不乖.手手伸出來打打"... 笨笨的凱凱.還真的伸出手來.讓阿嬤打。
被打了... 還會喊"痛".. 而且是操著標準的台語.喊著"痛"。所以現在看到"愛的小手"都說那是"痛"(台語)
被打了一個多禮拜之後.現在看到愛的小手.趕快停止他所有皮的動作.把手藏起來.免得被打。
看來真的怕到囉。



這天.他又爬上木馬.準備下一個動作.攀爬櫃檯.阿嬤馬上拿出愛的小手要來打小孩了。
看看..哭的多委屈阿。

蹲很大

有誰的底盤比凱凱穩的。
這小孩.從小到現在.就不太會直接坐在地板上.除非我們直接讓他坐在地上.不然凱凱能蹲就不坐。
所以.大家都說.為什麼凱凱.這樣皮.這樣玩.都不會髒髒的.
因為凱凱很少坐地板.趴在地板上。
連凱凱去綠風玩沙.也不坐著玩.還是蹲著。凱凱蹲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戒尿布



夏天即將來臨。白天在阿嬤家.凱凱就不包尿布了。
當然一開始.凱凱還是會尿褲子.甚至跑去玩尿。還會學阿嬤.把地上那一攤尿.擦乾淨。
不包尿布.阿嬤觀察到凱凱如果想要尿尿.會出現"不安".或"拉褲子"
這時候就問凱凱"尿尿.好不好".如果想要尿.會說"好".就會自己往"廁所"衝。不想尿.就不回應。
我門都會告訴凱凱."要尿尿要說喔!!"
當然還是會有失靈的時候.沒關係.這都是過程阿。

這天..阿嬤去燙髮.請阿姨顧一下凱凱.因為阿嬤家的廁所在二樓.不想帶著凱凱爬上爬下的!!
所以阿嬤出門後.幫凱凱包上了尿布。
沒多久.看見凱凱一直指著尿布.我跟他"有包尿布阿!!" 後來想想這樣他會錯亂ㄟ!!
所以.我問凱凱"尿尿好不好".他回了"好".自己又爬上了二樓.
等我幫他把尿布解開.坐上馬桶.果真尿了出來。尿完之後.自己又跑去洗手。
好棒的小孩喔!!  快可以戒尿布了喔!! 好棒喔!!


我愛汽座。



可能是長大了。又可能是太久沒有坐汽座了。
看到汽座.會想自己坐上去.可能知道可以出去玩了吧!!
現在可以好好坐上一陣子囉!!
還會自己找樂子.拖掉襪子.在自己穿上。




這張照片的王凱凱.真的長大囉。
已經慢慢的會表達.也聽得懂我門在講什麼了。
懂得分享.不會再用搶的.搶回自己的東西。
慢慢的可以溝通了。
這隻小老鼠王凱凱.真的長大囉!!
雖然皮了點.但是皮的很可愛阿!!
叔叔阿姨們.. 有沒有覺得我這張照片很可愛阿!!


發文by凱的阿姨
ps:這位凱的媽咪.看來你欠我很多篇小紀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