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花蓮的火車是早上8:30的,一早就把凱凱吵醒,幸好也沒什麼起床氣,
上了計程車開始興奮到車站,這是凱凱第一次搭火車,從一進到月台時,
我就跟他講說
等下我們要坐清嗆清嗆(火車聲)的車車喔~~~~”,還數著一節一節車箱給凱凱聽!
凱凱平常會玩火車小玩具,一節一節的火車是用磁鐵連接的,只不過上面是載著動物,
凱凱會把火車連起來,會拖著一整串火車在桌子上嚕來嚕去~~~
我就會在旁邊發出
嘟嘟~~~清嗆清嗆~~~嘟嘟~~~”,這大概是凱凱對火車初步的認識吧!! 
 

上火車之後,馬上把座位轉向面對阿姨們,4個人座位把凱凱圍住,幸好整路上他也沒有想要往外闖的意思,
大部分時間都是賴在阿欣小阿姨身上
(媽咪好輕鬆~~~),小阿姨會抱著他玩,
連火車開上平面路上之後,凱凱都好奇的看著外面
~~  



全家人第一次一起搭火車,來拍個全家福紀念一下囉!
  



零食吃過一輪,開始變出一堆東西讓凱凱玩,凱凱最愛玩阿爸的手機
~~~~
喂!阿嬤,我要去花蓮玩囉~~~~”  



~~~我這樣可愛嗎?!其實他是要搶相機啦!!!  



就連小赫媽還給我的韓幣,凱凱也唉唉叫要搶來玩,是說這韓幣
1000(=台幣30)跟台幣1000元長的真像,
應該可以騙騙小人吧!!
((真的很像,我好幾次拿韓幣1000元在台灣要付錢,丟臉死了~~~))  



韓幣玩膩了
~~~~換台幣,跟阿姨要了銅板,硬要拿在手上不肯給人,
告訴他等下買買,就點點頭!!銅板就一直握在手上直到睡著
…. 



火車過了瑞芳之後,開到海邊這一段,風景好漂亮喔
~~~越到花蓮越漂亮!!
海面上藍藍的,真的很美,就連凱凱也一直趴在窗外觀賞呢!
 



火車晃來晃去的,開始想睡了,塞了奶嘴給他醞釀一下,就這樣窩在小阿姨身上
~~~~  



想睡了,也剛好到了喝奶時間,凱凱正看著我在泡奶,沒想到是抱著他的阿爸先睡著了!!
 



很好
~~~很好~~~玩樂了一個小時之後,灌了一瓶牛奶之後就馬上昏睡,火車搖搖晃晃的真的很好睡,
就這樣趴在阿爸身上一路睡到花蓮
~~~~讚!我原本還以為這小子搭火車是不睡覺的咧~~~ 



至於小赫呢?!因為生病,所以前面一小時都在歡歡,
可憐的小赫媽就抱著他車箱來來回回、晃來晃去,晃了一小時後終於睡著了
~~~ 



2個小朋友睡著了,終於可以安靜地看看漂亮的海景,也可以好好的跟小赫媽、
還有小赫的
3位表哥們聊聊天,這3個大男孩真的可愛極了,明明就天天見面,
一上火車就好像
800年沒見過面,一路上機哩瓜拉的一直聊天一直聊天,很會聊(也是有吵啦)~~~~ 



除了聊天,我也好好的拍照,這沿路的風景真的好漂亮說
~~~~  



耶耶
~~花蓮到了,天氣好好喔!空氣好新鮮喔~~~ 



出了月台,先去旁邊寄放行李,一件行李是
17元,準備去市區吃午餐,這樣就不用大包小包了!!
天氣熱到大家都穿短袖,阿姨出發前還買了頂帽子給凱凱帶,只是
~~~凱凱戴不住!! 



凱戴起有帽沿的帽子,都會用手撥掉,戴不住
~~~~這時帽子才帶沒幾秒鐘,就馬上要拿下來,
看到旁邊有個小哥哥,就拿著帽子追著人家跑,一直ㄚㄚㄚ的要把帽子給小哥哥戴,
人家明明就不認識他,人家小哥哥明明也有帽子,凱凱還追著人家繞圈圈的跑,嚇到人家了啦
… 



還是給他反戴,不要讓他看到帽沿,這樣反而戴比較久耶
~~~這樣露出小臉也比較可愛!!
這件衣服是萱媽送的,沒想到凱穿起白色的衣服,有帥耶
~~~謝謝萱媽啦!! 



從車站搭小黃去了市區,花蓮的小黃也是跳表而且是
100元起跳,車站到中華路的戴記扁食要 NT 130
印象中以前小黃是喊價說
~~~吃吃花蓮當地的美食戴記扁食,我認為味道比液香扁食優,
果然用瓷碗裝比紙碗香,那個油蔥味比較香,好好吃耶
~~ 



吃完扁食就去隔壁的黃家紅茶,一人一杯冰紅茶,連凱凱都要來搶,超愛這種古早味紅茶,
以前買過黃家紅茶的茶包,一茶包就可以煮超超超超超大一鍋紅茶,
可以分裝好幾個寶特瓶在冰箱慢慢喝,這樣才
25元說,超划算~~~
聽說早餐店、花蓮賣紅茶的都是跟黃家紅茶批貨呢!味道很優~~ 



逛逛市區,買買名產回飯店吃,天氣實在有夠熱~~~不過身上不會粘踢踢,還滿OK的
沒辦法坐著吃熱呼呼的公正包子,最後只好買了公正包子回飯店吃!!
 



回車站領行李,買了月臺票走到花蓮後站,去搭理想大地的接駁車囉!!
會買月臺票是計程車司機建議的,他說不從火車站底下走,光走路面就要
20多分鐘,
買了月臺票穿過鐵軌,只要
3分鐘~~~呼呼~~~好險有司機建議,不然提著行李又拖著孩子!會起笑~~~ 



從車站到理想大地渡假村要
30分鐘左右,凱凱跟我拿了奶嘴本來快睡著了,
眼睛才閉起來不到
2分鐘,居然就到目的地~~~~馬上精神就來!!等著進飯店玩囉~~~ 



PS.這次出門沒有帶凱凱的稀飯,想說長大了可以跟著我們吃外食,沒想到~~~
這小子愛玩,不肯乖乖吃飯,連中午的扁食只吃了1顆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