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系列總共有3本 :米米愛模仿、米米說不、米米學收拾

真的要感謝樂麻的介紹,這算是我導讀繪本算最快上手的一套童書
從網路書店拿到書之後,唸了2次,聽了1次CD,凱凱就愛上米米..


繪本中的米米長的很可愛,跟凱凱一樣是個約2歲小娃兒
這年紀的孩子最愛把"不要"掛在嘴上,開始有了自我意識
米米什麼都要自己來,就跟凱凱現在一樣,"不要"是他的口頭禪
喜歡翻著書說著 " 我不要、不要",生活上也是"不要~~不要"一直跳針


媽咪幫你穿衣服~~~不要,我要自己穿,結果衣服穿錯邊
媽咪幫你倒牛奶~~~不要,我要自己倒,結果牛奶打翻了
媽咪帶你爬階梯~~~不要,我要自己爬,結果從溜滑梯上跌下來


凱凱最喜歡看米米跌倒這一幕,媽咪總會配上音效~~~~"喔喔!跌倒了"
看了幾次,音效換成由凱凱來配,自己翻到這頁說 " 喔喔~~~"
因為米米跌倒了,媽咪要給她抱抱秀秀,米米還是說不要~~~
米米說要自己去抱抱媽咪!每次到結尾這一幕,我就會故意抱緊凱凱!
凱凱每次都很期待媽咪去抱他~~~

米米愛模仿

1~2歲的娃兒,很愛模仿大人,什麼都做的3分樣
繪本中米米很愛模仿大人,從模仿中學習生活~~
就跟凱凱現在一樣,什麼都愛學大人,連用開電扇也是用腳來開

媽媽畫口紅~~~米米也愛畫口紅
爸爸喜歡翹腳~~~米米也愛翹腳 (結果翹到跌倒)
爺爺喝湯呼嚕呼嚕喝~~~米米喝湯也發出呼嚕呼嚕
奶奶聽到就對爺爺 " 噓~~~你看米米都學你了~~~"
結果米米也學奶奶發出" 噓~~~噓~~~噓~~~"的聲音
凱凱最喜歡這個"噓~~"的橋段,很愛學米米發出"噓~~噓~~~"


米米愛模仿結尾,有米米親親媽媽、爺爺親親奶奶等橋段
每次共讀時,我最愛在結尾時邊唸書、邊親親凱凱!!
讓坐在我腿中的凱凱,感覺的那一小份的親暱感!

米米系列總共有3本 :米米愛模仿、米米說不、米米學收拾
作者 : 周逸芬 繪者 : 陳致元
作者是兩個孩子的媽,她的博士論文從認知發展心理學,
探討幼兒喜愛的幽默圖畫書,用簡單的文字就描繪出幼兒的發展,
非常的貼近凱凱現階段的行為,所以每次共讀時,我都覺得這幾本繪本好可愛...

一本繪本才百出頭,還有CD可以聽,凱凱看過2次書,在聽過CD
他會安靜地睜大眼睛,專心聽著CD,好像可以跟他看過的米米繪本做連結
聽到關鍵字 " 噢~~"、 " 噓~~~",就會跟著笑笑,抬頭看著我!
有了CD導讀的加持,很快就進入狀況,愛上米米~~~

網路書局就買的到,一本才NT 149,很推薦喔!支持一下台灣作者跟繪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