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初帶凱凱回韓國,大人可以跟凱用中文溝通,都沒問題
但是韓國的堂哥堂姐,中文只能聽、不會講,都只講韓文
跟凱凱是完全沒辦法溝通的.....
原本以為凱凱在韓國,沒辦法跟堂哥堂姐玩在一塊
結果~~~~根本不用我煩惱!孩子有自己的溝通方式...



早晨,我跟凱還在睡夢中,隱約就聽到外面的哥哥姐姐在嬉鬧的聲音
凱凱好像雷達掃射一般,聽到聲音就馬上起床,衝到外面找兄姐
我才梳洗出來,3個人就玩成這樣...


騎馬遊戲~~~
姐姐當馬,凱凱騎上去,哥哥再接著爬上來
(照片糊了,不過可以看出來,凱凱笑的很開心)


凱凱也不想想自己年紀最小、身高最小,就是硬要爬最高!!
((哈哈...家裡有4個小孩的場景,就是家裡亂的像狗窩啦!!到處都是玩具...))


不用語言,只要哥哥嘴巴發出"清嗆~~清嗆~~~",手勢做出火車的樣子
連凱凱都知道要搭著哥哥的火車上路~~~
凱凱最矮,搭不到姐姐的肩膀,就只好死命抓住哥哥的腰


3個人一早就玩瘋了,笑聲、嬉鬧聲,有夠吵~~~
我都說,如果我生3個,不是會累死,是會被吵死,屋頂都翻啦~~~~



這~~~不是打架!!凱跟哥哥感情好,窩在一起~~~


也能和平的一起坐著看DVD,看著我帶去的小太陽...
不過哥哥姐姐看到一半就沒興趣,因為中文聽不太懂啦!!


晚上,哥哥爬上凱爸的身上,凱凱也會跟著爬上去
凱凱還叫哥哥"架~~~架~~~架~~~~",頓時凱爸覺得腰快斷了!




語言不通 ,也是可以跟哥哥玩躲貓貓的~~~


就連最小的愛妹妹...凱姑姑跟她講中文、韓文、日文,
現在10個多月,也是跟凱不能溝通
兩個人偶而也可以玩在一塊 (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搶玩具啦)


看來,真的不用擔心,孩子有自己的默契跟自己的相處模式
即使是打架,應該也是一種語言方式吧!!
凱凱呢,韓文還是要學,長大一點可以把他丟回韓國
住個幾個月、唸唸短期幼稚園,韓文很快就學會了
不過前提是,我要捨得啦!要學會放手啦~~~(我看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