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香港回來,手斷腳也斷,每天都抱小孩走動,超累,
但還是不能忘記要寫遊記啦!跟凱姨帶了3台相機去,
照片隨隨便便就是1000張起跳,哇哩咧~~~這叫我怎麼整理啊!!

這趟主要目的是要帶凱凱去香港迪士尼玩樂 (玩2天)
所以除了半天時間可以逛街,另外只加了昂坪纜車這個景點
迪士尼的相關遊記,晚點再來寫,先來寫這個刺激又漂亮的纜車遊~~



從迪士尼好萊塢飯店到昂坪纜車站,搭地鐵+步行,只要20分鐘左右,很近
交通 : 迪士尼站→欣澳站。轉搭香港線 欣澳站→東湧站(一站),步行約3分鐘就會看到纜車站



不用擔心找不到纜車站,因為沿路都是中文指標,一出站就會看到一串一串的纜車,很明顯!!



建議在台灣跟旅行社事先購票,省錢又省時間,我是跟東南旅行社買 NT400/人 (來回)
直接拿著兌換卷去窗口換門票,不用等,不然連買票都要排隊 (假日的人潮超多)
3歲以下不用錢,YA~~~凱凱不用錢!!



天真的我以為拿到票之後就可以直接去撘纜車了
沒想到一轉進去,就看見長長的人龍,等了30分鐘才搭到纜車~~
可以的話,排平日去撘纜車,人潮肯定會少很多!!
有膽的人,可以嘗試撘水晶車廂,底部是透明的,可以直接看到海啊!山啊!!



纜車單趟 25分鐘,一剛開始呈L型,轉個彎就開始爬坡,都不知道爬了幾個山頭



看到我們後面的海了嗎??這高度才剛開始而已~~
我沒有懼高症,但是連我腳底也開始發毛了,因為真的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


昂坪纜車就在香港國際機場附近,所以坡度一升高就可以一覽機場
從在車站等待纜車時,就會不時看到飛機起降,凱凱超愛飛機
所以沿路一直聽到他喊 " 媽媽~阿姨~~飛機~~飛機,飛機掰掰 (講快點超想髒話,請唸) "
看~~連飛機都變的好小好小,那個高度真的會讓人發毛啊~~~



凱凱第一次坐纜車,看到香港機場頻繁的飛機起降,他都開始興奮起來
沿路就這樣一直趴在窗邊,觀賞著飛機起降、飛機排排站~~



25分鐘真的很長,爬過幾個山頭就會看到一尊大佛
事後看了簡介才知道,大嶼山這尊大佛這兒,海拔有900多公尺
難怪纜車一直在爬坡,高度很嚇人,不過風景真的很漂亮!!



王凱凱呢!!看到大佛之後開始就去找周公了~~
這孩子早上5:30起床趕飛機,一直到下午4點才睡,快12小時沒睡耶!算你厲害!!
我抱著孩子,也不想爬上大佛,我不要這麼早 " 手酸腳酸",遠遠看就好啦~~



這裡除了大佛廟宇之外,還有一些古色古香的市集,
逛了幾家還真的沒什麼,很多中國味的東西~~~
往回走時發現回程的排隊人潮,只能用恐怖形容,大概有800萬人吧!!
決定買杯咖啡,讓凱凱睡一下,凱姨去製作ㄋㄟ ㄋㄟ,看等下人潮會不會退散一點..



結果咧!人潮沒有變少,人龍排到快到大佛那兒,越晚只會越多人
因為纜車營業只到6點,大家要趕著下山啦~~~
凱凱在排隊中醒來,臉蛋紅咚咚,買了香港雞蛋糕讓他當下午餐 (好好吃喔~~不過要港幣$20,貴)



你知道我們排了多久嗎??整整一小時才搭上纜車,大人都不耐煩了,更何況小孩子~~
凱凱更不可能乖乖站著跟我們排隊,抱抱~~媽咪抱的下場就是 - 我的手廢啦!!



下午陽光普照,所以只讓凱穿一件背心而已
沒想到山上好冷、風好大,回程時候太陽下山了,那個風超冷冽
大家身上都沒外套,只好把我的圍巾拿出來讓凱凱保暖
凱凱回程又再大喊 " 飛機掰~~飛機掰~~飛機掰~~"
幸好車上一對外國人、一家香港人,聽不懂國語,不然真的怕人以為凱在講髒話~~~



這是凱凱第一次坐纜車,沿路來有他最愛的飛機可以看
他整個人興奮到一直跳一直跳,沿路喊著飛機~~飛機~~
我們3點到昂坪纜車站,下山約6:30,天都黑了
其中1.5小時都在排隊,如果不用排隊,這行程一定更棒!

雖然去香港都是逛街+美食居多,但我很建議可以把昂坪纜車排入景點之一
纜車坐起來很刺激,因為會高的讓人發毛,風景很棒,可以高眺香港國際機場
這裡離機場很近,所以很多人會排在最後一個行程,
纜車搭回東湧站轉搭公車到機場只要15分鐘,很方便
建議可以排非假日來昂坪纜車,遊客一定少很多
還有,山上還是會冷,記得帶件小外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