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風箏,但是沒放過風箏的凱凱,一直沒辦法想像什麼是風箏
新北市每年在石門都有個風箏節,今年在冰友們的號召之下,
我們一起來參與石門的風之舞,也報名的DIY 風箏活動..
一到現場看到這些可愛的風箏,我比凱凱還要興奮,真的超多風箏喔!又大又可愛...
凱凱呢,忙著看天空上的風箏,心裡想著跳到沙灘上玩沙
(據說牛寶跟小鱸魚被沙灘困住,根本就拖不走..)
不行啦!報名DIY風箏的時間快過了,趕快去會場報到啦!!

跟大家想的一樣,我以為DIY風箏就是會發給大家" 竹子、線、紙或塑膠布 "
心裡想更好一點,說不定是片白布,還可以讓孩子在上面塗鴉...
哈哈~~果然主辦單位非常的前衛,怎麼可能這麼通俗的讓大家DIY風箏
現場發給大家的是 " 一張色紙大小的油紙、一支原子筆、一個小蠟燭"
啊 ~~就這樣,要怎麼做成風箏啊?!

還沒回過神下,我們的油紙已經被剪成風箏形狀(感謝大家啊)
凱爸也已經在樂麻的口令指導之下開工了
不過看表情就知道,一付 " 莫災啊" 的臉,就像考試一樣,還要看隔壁的!!



原來主辦單位是從環保觀念出發,希望大家可利用手邊可取的東西做風箏
原子筆只利用筆管的部分,用火的高溫慢慢的軟化塑膠,再慢慢拉出纖維
這根長長的纖維就是風箏的支架了...



果然用講的比較簡單,做起來超難的,而且還不能求快
太快的話,塑膠筆管不夠軟,根本沒辦法拉出纖維...
太慢的話,塑膠筆管太軟,也拉不出纖維來,整個會斷掉..



凱爸還在熟悉感覺,妞妞拔馬上拉出一根又細又長的塑膠纖維,好厲害
(據說最厲害的是樂麻,拔得頭籌拉出很長很長的線,災災災...你上課時最用功...哇災)

↓↓↓ 這就是塑膠不夠熱,只能拉出短短的纖維,真的很難啦!!


很難,真的是不簡單啦!再加上凱凱這小鬼,把蠟燭當生日蠟燭了
一直對著蠟燭猛吹,越吹越開心,點著又吹,我看凱爸應該一肚子火吧!



經過3次失敗之後(我有把小鬼帶開),凱爸終於成功了!
快要掉眼淚了,我們的風箏有支架了....



利用白膠將塑膠支架橫向黏貼在紙上面...
我太貪心了,以為黏上厚厚的白膠之後,我的支架就不會掉下來
事實證明~~~這樣風箏會太重,會飛不起來啊!!



到目前為止,我都覺得好難,這麼DIY沒有孩子可以幫忙的
只好在旁邊拿剪刀剪剪廢紙,練習使用剪刀,或者像樂姐姐拿筆畫畫....
這張就是凱凱想幫忙,但是又幫不上忙,想玩剪刀又亂剪,被我沒收剪刀
哭啊!大哭~~~連小妞妞看到都冷靜的說"凱凱~你不要在哭了啦"!!羞羞...



現場再發下一條長長的緞帶...又細又長!
第一,先將緞帶撕成兩半,其中一半要當風箏的屁股,所以撕成很多緞,細細長長的在風中飄...
第二,另外一段(一半),將油紙的中間搓2個小洞,綁在紙上面當線,可以拉著放風箏

終於有孩子們可以幫忙的階段了,孩子們幫忙撕緞帶,越撕越開心..
風箏線綁上現場發的蘆葦管,這樣就完成了!!
((我以為那棍子是免洗筷的木頭,誰知一折就斷,只能說主辦真的非常環保啊))



小小的風箏終於做好了,孩子們忍不住拿起風箏玩



更聰明的是直接站在店風扇前面,這樣風箏就會自動飄啊飄~~
不過也因為大家都擠在電風扇前面,樂姐姐跟小魚的風箏打結了
哇苦...光要解那個結就搞上半天,乾脆直接剪掉!!



喊著 " 孩子們~走囉!我們去外面放風箏囉~~"
比快的咧,這時候都不用喊著"媽媽抱",乖乖的爬上樓梯!!



都長大了,大人下的指令都聽的懂,乖乖排好看鏡頭...
風箏真的很小很小,但是這群小小孩真的很開心!!
我在整理照片時,動作最經典的就是小魚,她的左手從頭到尾都一直比 YA! 哈~~



再來看看王凱凱,你的白色風箏就像舉白旗一樣!還沒比賽就先投降了~~~不吉利!



換上一支藍色的~~~終於不在舉白旗了!哈哈~~~
((看喔!小魚還在比YA,果然非常的堅持))



小風箏雖然很小很小,也不漂亮,但是對孩子來說是很好玩的小風箏
有了這個風箏,凱凱整路上不用討抱,自己拿著風箏走路
但是要說,這小風箏的壽命不長啊,那個蘆葦綁的線頭一下子就打結了,風箏變短了


\
走回車上,還要寶貝他的小風箏,還說要拿回家給阿嬤看....



做完風箏,趕著要去餐廳吃飯,沒時間好好欣賞這些漂亮的風箏
大章魚~~大章魚風箏耶!看他飄在天空上,真是令人興奮...
看來這星期週末還要找時間來看風箏!!!冰友啊~~再來一發!快...



跟凱凱預告一星期的放風箏,最後還是沒放到..用餐過後就一路午睡到台北
凱凱到現在只知道那小小的風箏,還不知道風箏可以飛高高
我在跟凱解釋風箏時,還問我 " 媽咪~那風箏是拿在手上嗎?",看來真的很難理解
所以決定這週末如果天氣OK,我們還要再去石門放風箏
風箏啊~~風箏~~等我們這週末再去跟你玩喔!!

2011 的風之舞節在9/24、9/25、10/1、10/2
相關網站 : http://www.kite-dance.com/abou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