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會騙人,凱凱騎車的架式十足,技術不足啊!(跟踢足球一樣)
還沒辦法自由操控龍頭跟煞車,在單車道上蛇行....我都想開他罰單了!!

本來這週日是要去福隆騎車的,但是被氣象報告騙了..
哪有下雨啊?!還出太陽咧!不能相信台灣的氣象報告!
不過,我們騎車的行程還是沒變,只是地點換了,
換到士林基河路附近的雙溪河畔,這裡有雙溪租借站,很方便!!

美好的想著,媽媽騎一台,阿爸騎親子車載凱凱,帶著足球、帶著點心去綠色隧道野餐
不知是親子車太少,還是我們太晚到,看著前一組客人再討論轉到關渡時
我就知道~~~不妙!親子車缺貨啊!!怎麼辦咧....

老闆問了『小朋友會自己騎嗎?我們有四輪的喔~』
拿了16吋的試騎一下,凱凱看起來ok,就這台了...
爲了凱凱安全,跟凱爸商量之後,一個大人陪走(走在凱凱旁邊顧著,來回5k還不會累)
爲了媽媽能騎所以租借了這樣的淑女車!哈哈~~凱爸騎起來很娘耶!!



跟凱爸輪流顧凱凱騎車,很累,這孩子也許因為還不太會騎車
所以興致缺缺,騎了50公尺之後一度跳車,在單車道上亂奔跑
車道上很多單車的速度很快,凱凱這樣亂跑很危險~~~~~
所以呢!就可以看到一位媽媽在單車道邊跟兒子開罵
『你回來...不要亂跑啦!車子很多很危險啦.....』

王凱凱就不理媽媽,一直跑遠遠的,媽媽抓狂了,奔跑過去抓小孩
沒辦法,不抓住他,很怕他會被車撞到!氣死~
在旁邊的小小運動區,讓凱凱冷靜處理一下(是媽媽要冷靜啦)
孩子就是孩子,媽媽解釋『你在車道上亂跑很危險,被車子撞到會痛,就會流血,就要去醫院打針.....』
還沒講完就開始大哭,秀秀抱抱之後馬上跑去完運動器材,完全忘記剛剛哭過...



休息之後再上路,凱凱對於騎車還是興致缺缺
停停走走,爸媽已經走(騎)在前方,他還是不願意加緊腳步跟上來
在後面喊著『阿爸~你教我騎車好嗎?可以嗎?』
小賊想的就是希望阿爸幫他推,他不想踩,誰不知道啊!!



雙溪河畔很多小小區的運動器材區,騎累了,可以停下來喝喝水,休息一下再上路
凱凱很愛每項設施都玩一下,很愛阿爸抱著他拉單槓~~~



依照剛剛的進度,陪著凱凱騎車,一公里騎了一小時,走走停停的~~
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我看走完來回應該就天黑了吧!!
跟凱爸商量,凱爸抱著凱凱騎淑女車,媽媽苦命拉著4輪漫步走
凱凱無尾熊的抱法,把阿爸抱的緊緊的,是有點危險啦!!



看凱凱不笑,大概是怕這樣的速度感,沒做過機車跟腳踏車的凱凱,應該有點怕吧!!





不要騎太快啊~~~等等我啊!我真的很苦命的拉著4輪在後面追趕耶!
越走越覺得自己好苦命啊!! >_< 幸好來回只有5公里!



更苦命的是,中間還要搬著腳踏車上福林橋...從右岸走到左岸..
凱爸啊!你幹麻這樣整我,不僅拉4輪,還要搬4輪~~~~
一看到河堤上長長的樓梯,馬上口出穢言 『x...以後不要約我來騎車了啦!累死了!』
走上福林橋,看到河面上有隻小鳥在吃魚,這樣的大自然感受,又讓我覺得騎車也是不錯啦!



綠色隧道就在福林橋下的河堤旁~~~真的沒想到天母有這樣的地方!
左邊是單車道,往右一點就是短短的綠色隧道,真的短短的幾百公尺而已!!



秋天騎車,帶著孩子踢踢球、野餐,真的很舒服~~~
下回要趁天氣不冷時,再去福隆騎車!!



踢踢球、拍拍照,隨意的玩、輕鬆的玩!!



餓了就在旁邊野餐,帶著早上去大三元買的蛋餅
凱消耗體力之後直喊餓,吃了不少~~~~



跟阿爸一起躺著看天空的雲~~~好藍好藍!
是說,王凱凱你佔了我的位子耶!那我要躺哪裡??



回程的2公里,依舊是媽媽拉著4輪慢慢走,阿爸載著凱凱
中間累了就休息一下(是媽媽累,走路真的很累),讓凱凱玩搖搖馬!



秋天吹起涼風,很舒服,但是今天太陽很大耶!
沒有任何防曬之下,我來回拉著4輪走路也能中暑..頭好暈、好重喔!本來單車行結束後就想回家,
沒想到小鬼在抗議 『媽媽~我們去泡溫泉麻,在外面洗澡麻,可以嗎?不要回家麻...』
這孩子最近講會的尾音都會加上"麻",外加問你" 可以嗎?"
這樣撒嬌的問法,媽咪能說不嗎??凱凱最近跟我們一樣愛上泡溫泉了~~
已經連續4個週末都是泡湯結尾,真的好舒服喔!!
((手機拍,燈光黑暗~~~糊了))



秋天騎車真的很舒服,除了叫我搬車子之外,我都願意啦!!
最近很想去福隆騎車、吃福隆便當,冰友啊!有沒有要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