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看過很多次,冬天回韓國的次數很多,但是真正遇到下雪的機會並不多
一來是水原比較南邊,婆婆都說水原很少下雪
再來就是沒那運氣,每次都是回台灣之後才開始下雪
每次都是盯著氣象報告在罵髒話,吼~~我這生在亞熱帶的台灣人也想看看雪咩~~

這次農曆年回韓國,24號晚上12點多,根本不知道外頭已經下雪了
已經2天沒出門的我,窩在有暖暖的炕房裡,陪著婆婆跟小姑看連續劇
在家都穿著一件薄長袖,哪知道外頭零下8度的感覺
大伯從店裡打電話回來說外頭下雪了,興奮著打開窗戶看看
忍不住拿起手機照張相,傳給凱姨說 " 外面下雪了~~",讓她羨慕一下!!



可惜,凱凱很早就上床睡覺了,不然我肯定會抓他到外面玩雪
想想~~~如果不去拍拍照片,真的太對不起自己
跟小姑、婆婆告知一聲,拿著相機跟手機到門外去拍拍照片
哈哈!這次我從除夕下午到初二半夜,第一次踏出門口耶!!
穿著睡衣,隨手抓了婆婆的外套跟帽子就往外跑,就知道我有多興奮了...
趕快拿著手機拍下一張雪花飄飄的照片,上傳到FB上告知大家!!



生長在亞熱帶的凱媽看到雪還是很興奮啦!
剛下的雪,粉粉的就跟挫冰一樣,粉粉的雪踏在腳上真的很好玩..
還在隨處東踏西踏時,婆婆已經拿起掃把掃起門前雪
一路掃到巷口去,如果不掃的話,隔天白天會結冰,走路容易跌倒!!



巷口外的大馬路~~~已經是一片白茫茫了!
看到那霧茫茫的一絲絲雪花嗎??



雖然看到雪很興奮,沒想到其實也是挺危險的
下了雪,地上鋪上白白的雪,走在路上哪有坑洞,也看不到
就在我隨處亂拍的時候,有兩個年輕人正在玩追逐戰(應該是酒喝多了)
就被一個坑洞絆倒,當場痛到起不來,躺在白雪中哀嚎了2分鐘才起來



號呆凱爸拿著掃把拍照,真的有點呆~~
其實他是要掃車上的雪,不然車頂上的積雪也是會結冰的
然後再把雨刷立起來,萬一結冰了,白天一早要出門就沒辦法用了!



不知道這場雪下了多久?!巷口的卡車上已經開始積雪了~~~



幫婆婆拍張照~~~
在半夜12點多,還在外頭鬼混拍照的,應該只有我這台灣人吧!



更幼稚的還有凱爸,做顆雪球往我身上猛丟,我只能說"靠~~真痛耶!"
白痴喔~~~不戴手套玩雪球,只會虐待自己的雙手啦!凍死了!!



聽到我痛到罵髒話,凱爸笑成這樣,是有這麼開心嗎??
其實~~~打雪仗很好玩,但是真的好冷好凍喔!!



在外面逗留了20分鍾就進門看連續劇,也不知道這場雪下了多久
隔天中午要出門去 PORORO PARK,大太陽耶!!馬路上的積雪化了...
只剩下陰暗處,沒被太陽晒到的地方還有些積雪..
不過這些積雪也夠凱凱玩了,站在路邊一直猛踏雪
凱凱說~~~『媽媽牽我,我要滑雪~~~』



人行道上,比較沒人走動的地方還是有些積雪
凱凱開心的滑來滑去,看他走路的腳步就知道他是跳躍式的!!







只要有雪可以踏、可以玩的人行道,凱凱就肯自己走路,不用討抱
但是~~~小小的一段路卻可以走很久很久,都是因為凱凱要玩雪啦!



好奇心之下,忍不住戴著手套摸起細細的雪
更好奇的是,拿起地上的雪來吃,兒子啊~~~這真的不是挫冰啦!!
巧虎的毛手套,一下子就濕了,在零下的氣溫根本無法戴著濕手套
抓起小孩、拔掉手套,讓他用腳踏踏雪就好~~~



在韓國這幾天,只遇到2次下雪都是在半夜(第二次下雪,睡眠中)
第二次的雪,隔天全都化了,氣溫比較高,所以地上都濕濕髒髒的
溶雪的時候,市容真的不太乾淨啊~~~地上都是黑黑髒髒的雪!!

這2天,韓國又下起大雪,下班後跟凱凱說 『凱啊~韓國下雪了耶!』
凱凱 『媽媽~那我們打電話去給奶奶,問她韓國有沒有下雪!!』
睡覺前跟奶奶視訊,奶奶跟小姑都說雪下了一整天,很大啊!
姑姑問凱凱要不要坐飛機來韓國滑雪..
這小子馬上說好,明天就去,還問姑姑是要搭幾點的飛機 @_@
王凱凱~~你以為韓國跟高雄一樣近嗎??說去就去咧!
知道你很想要玩雪啦!再等等囉~~~反正以後機會多的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