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聖誕節都過很久了,凱媽才有空來補文~
簡單記錄一下凱凱的2012聖誕節得到些什麼!!

今年實在是媽媽太懶,心裡想著是打算要買一顆大一點的聖誕樹
讓凱凱自己動手去裝飾,但是懶病一直發作到聖誕節~我還是沒去買
聖誕節就這樣悄悄地過了~~~(也好啦!省點錢~等明年再說囉)
幸虧還有樂麻糾團的薑餅屋可以過過節、還有聖誕禮物可以拿
孩子雖然知道有聖誕禮物,但是也沒有滿心期待,可能是年紀還小的關係
但是遇到收禮物那剎那,其實還是很開心的啦~~

**12/12~薑餅屋DIY

今天下班的早,吃完飯趕快拿出薑餅屋組合讓凱凱玩玩
自從樂麻送來的那個晚上,就一直有人該該叫 " 可以玩了嗎??我都沒玩過耶~"
連續盧了好幾天,害我差點先把薑餅屋組合藏起來~~
拿出薑餅屋時,凱凱第一動作就說要學小魚,要偷吃糖漿
還定格動作讓我們拍照~~~~



建房子是最難的部分,幸好樂麻已經交代廠商把糖漿打好,我們直接蓋房子就好
蓋房子就由爸媽來協助凱凱完成,剩餘的裝飾就交給凱凱囉~~





凱凱蓋房子也不忘記偷吃糖漿,就這樣大大方方吃起糖漿啦~~
那個笑容也太開心了吧!糖漿真的很好吃~對吧!!



吃成這樣~連手拇指都拿起來吸允!!貪吃的小鬼頭~~





蓋房子真的不簡單,好容易倒喔!還好這個糖漿的黏稠性非常的夠
停滯時間不用太久,房子就定型了,不然我看我可能會做到起笑咧~~



接手換沒有童年的凱爸帶著凱凱做,我們教堂快要成型囉~~
可以看的出來,凱爸玩得比凱凱還開心,幾乎搶著跟凱凱玩,凱凱一臉無奈的樣子



正在等薑餅教堂定型,沒事做的凱凱當然又自己找事情做
那就是又開始偷吃糖漿,真的很怕教堂的糖漿被他吃光光,房子會垮啦~~



接下來的裝飾工作,就通通交給凱凱囉,不管美醜都是他自己裝飾的
凱爸一直想要玩(插手),一直被我警告" 讓孩子自己動手啦~"
所以這句話凱凱都學起來了,只要凱爸想玩,就會被他兒子警告 " 讓孩子自己動手啦"
凱爸就會自動的收手~~~哈哈!看來我下次應該買兩份才對,我們家根本有兩個兒子咩!!

自己小心翼翼地擠上糖漿,放上糖果裝飾~~



也能自己選擇不同顏色的糖漿做裝飾~~~好認真!好認真喔!!
凱凱小心翼翼的模樣出乎我意外,一直以為他大剌剌的個性會搞砸說!!



只是這孩子一樣不改偷吃的本性,連紅色糖漿也要試吃看看~~這次是整包拿起來吃啦~~



嗯~~糖漿好吃喔!媽媽~你要不要吃???



還沒上過學,沒認真圖過畫,所以當然一點構圖都沒有
凱凱就是直接按照直覺想怎樣裝飾,就怎樣裝飾,直接塗上紅色糖漿、綠色糖漿
這樣的裝飾不算整齊漂亮,但卻也看的出來沒被受限制的孩子是如何裝飾的~~

左面~~~


正面~~自己作主要把聖誕老公公擺哪?聖誕樹擺哪?
全權交給凱凱自己去裝飾,凱媽還是在旁邊一句話 " 讓孩子自己動手~" (講給凱爸聽的啦)


右面~~


那眼神~~好認真喔!!



完成囉~~~一個由爸媽協助蓋的薑餅屋,最後是凱凱自己完成的唷!!
爸媽都沒有插手幫他裝飾,其實~~~也不醜呀!!還有一點點雪地教堂的FU啦!!



**12/25聖誕節~~

從薑餅屋序曲開始,不懂日期的凱凱,大概只知道聖誕節快到了,
我也開始套話 " 你想要聖誕老公公送你什麼禮物" ~~
禮物~~對凱凱來說好像有點難理解,凱媽又開始解釋什麼是禮物
還搬出小冰友的例子讓凱凱了解什麼是禮物~
例如" 樂樂姊姊想要指甲油、小魚想要超級多巧克力、牛寶想要恃戰隊"

解釋一番之後,凱凱還是不懂什麼是禮物,只說" 那我跟樂姊姊一樣的禮物好了"
@@~~~真的差點暈倒,禮物!聖誕老公公都要送你禮物了,
怎麼這孩子是裝傻還是真不懂,最後開出清單" 媽媽~我想要聖誕老公公送我臭襪子"
蝦咪~~臭襪子!!臭襪子不用聖誕老公公送你啦!我們家非常非常多
尤其是你老爸的,真的是天下無敵臭,媽媽我可以直接給你,不用麻煩聖誕老公公啦
我不管隔多少天套話, 永遠都是臭襪子,還說" 媽媽~因為我喜歡臭臭的東西啊"
好吧~~好吧~~就禮物裡面加上一支臭襪子吧~~~

凱凱沒講出自己想要的禮物,凱媽去選交換禮物時順便挑了一本恃戰隊圖鑑給他
12/24晚上趁凱凱去洗澡時,偷偷放在溜滑梯下面,告訴他剛剛聖誕老公公有來喔
他說你有乖乖洗澡,所以他偷偷來,偷偷跑去溜滑梯下面~~
凱凱一聽到馬上到溜滑梯下面檢查,好失望地告訴我 " 媽媽~沒有東西啊"
哈哈哈~~我藏得太裡面了,只好叫他再找找!!找到禮物那剎那,那開心的笑容好可愛呀~~



12/25一早,相信每個孩子都不會賴床,馬上起床去找禮物
但是我們家的臭襪子要開天窗了啦!因為凱媽跟著睡著,一路睡到天亮
忘記半夜起床把聖誕襪掛上,忘記放上臭襪子啦~~~夭壽喔!
幹快趁凱凱去上廁所時,火速把聖誕襪掛上,從洗衣籃拿了凱凱的臭襪子放進去
凱凱一出廁所就看到窗前擺上聖誕襪,超級開心地問我" 聖誕老公公從哪邊進來呀"
媽媽~~真的是臭襪子耶!!還聞聞看臭不臭!不過事後了解~~
凱凱口中的臭襪子,其實就是聖誕襪啦!!不是臭襪子啦!這下誤會大囉~~哈哈!!



前天晚上因為凱爸很晚回家,錯過了跟兒子一起過聖誕夜的時光
被像雷公的凱媽砲轟大罵,這位爸爸心感愧疚,回家前去買了聖誕禮物
睡覺前還畫了一張卡片給凱凱~~~~

凱爸送的聖誕糖果+聖誕襪+聖誕卡片~



半夜1點多看到有個大男人拿著凱凱的AMOS蠟筆在畫畫,原來就是畫這張
還好凱凱看不懂字,不然看到錯字會大笑咧~~~~
凱凱要我念給他聽,凱凱邊聽邊靦腆的笑容真可愛!!





至於凱爸回家前衝去買的聖誕禮物是什麼??
竟然是一套小孩的聖誕老公公服裝,凱凱一早就吵著要換上
還說要穿著下樓去阿嬤店裡上班@@,喂!凱爸~你買這個幹嘛?
是要明年的聖誕趴,換人當聖誕老公公嗎??@@我傻眼囉~~~



凱凱則是開心到大笑,直接仰頭大笑,一直說聖誕老公公有來我們家耶~~
所以孩子真的對聖誕節有期待,希望我這個聖誕老公公可以多做幾年
希望孩子可以一直保有聖誕節的期望~~~這麼夢很美的!!

2012的聖誕節,除了薑餅屋DIY跟聖誕禮物之外,還有非常經典的聖誕趴
這真的一定要來記錄一下,記錄這群孩子每年遇到聖誕老公公的反應
晚點再來記錄這好笑又好玩的聖誕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