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我的遊記真的是要寫跨月的!
5月初的花蓮還欠一篇說,跨好幾個月,
去高雄、台南也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不過有始有終,寫一下幫凱有個完整的紀錄!!

DAY 3

用完早餐後就直奔台南,第一站來到孔廟
停留半個多鐘頭,對這裡還真的沒啥印象,只記得來這上上廁所...
再來就是對這棵樹,包著繃帶的樹很深刻,受傷的樹兒!


因為停留時間太短,買票進去參觀會太倉促,所以只好門口拍個照!!

還有謝謝同事幫忙拍的照片,這次出遊,沒幾張合照啊!


第二站 - 十鼓文化村

糖廠改成的十鼓文化村,除了表演之外,還有一館館的體驗、展覽可以玩
保有舊有的建築、倉庫,還可以看見地上有軌道....很特別!
團體大多有館內的導覽員帶領,蜻蜓式的跑了幾個館玩玩


預計在文化村裡欣賞2場表演,第一場是日本來的擊樂團
心裡想著凱凱無法安靜坐著欣賞40分鍾的表演,這小子屁股長蟲啊!怕他暴走!
剛好也是他睡午覺的時間,室內有冷氣吹,將將好,準備場內哄他睡覺
沒想到,表演一開場就有震撼的鼓樂節奏,凱凱一開始就嚇了一跳
這一打就把凱的睡神打走,更有精神了...
40分鍾的表演毫無冷場,真的很精采
凱凱真的也乖乖的坐在我腿上看了40分鍾的擊鼓表演
看的很投入,還會拉著我的手打拍子,也會跟著大家拍手鼓掌
如果前面的人擋住他的視線,還會歪著頭看表演
真的出乎我意外,沒想到小孩都很有潛力,不可小看啊~~~



看完第一場表演,導覽員帶著我們來擊鼓祈福..
大大小小的鼓,平安鼓、添財鼓、健康鼓、添丁鼓...各式各樣




想抱著凱凱來打打"平安鼓",結果這小子賴著推車上,不肯起來
因為他正喝著台南有名的冬瓜茶~~~就是要坐著喝飲料,不讓我們抱!!


接著是第二場表演,是台灣的十鼓擊鼓團...
雖然表演沒有日本的精采,但是卻也保留台灣的傳統文化
凱凱一樣乖乖的欣賞了40分鍾的表演
所以決定帶他去欣賞"朱宗慶打擊樂團"的表演,應該會乖乖坐好!!

看完2場精采的表演之後,導覽員帶著我們到一個大倉庫
一人一個鼓,準備體驗打鼓節奏之樂
大家拿到鼓棒先是一陣亂打,有夠吵....
↓↓↓他就是噪音製造者之一..


看他打的多開心,就知道他的噪音有多大
大家都按著導覽員的指示、節奏在打鼓
凱凱才不管,隨便給他亂擊,有聲音他最開心


大家經過導覽員的指導,每個符號都有不同節奏的表示
最後合力表演一小段擊鼓樂,挺好玩、挺有趣的!!

來枝仔冰再離開十鼓文化村~~~
凱凱手上的冰是我的,他堅持要自己拿著吃
小手手根本拿不動枝仔冰,一直拿去"餵"他的衣服吃


最後一站 - 安平樹屋

原本是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有個被樹支爬滿的建築
洋式的建築還滿好拍照的~~~~
但是手邊一個小鬼,只有空地、草坪最適合他
急著自己要下推車,準備開始他的暴走!!


先是遇到羅哥哥,好奇的看著哥哥手上的小車車~~~

突然~~大人下指令!!給弟迪抱抱~~
哇!好熱情的擁抱!凱凱應該嚇傻,雙手放著不敢動~~
真可愛耶!!小朋友在一起就是這麼好玩!!




就這樣,在樹屋旁的空地跑來跑去,一個人也可以跑的很嗨
我都不想理他了,隨他跑~~~~我好享用導遊送的安平豆花!






最後,每個小孩都瞄到對街的遊戲區,紛紛跑來這溜滑梯、盪鞦韆
凱凱自己爬上又爬下,那個溜滑梯不知道完幾回,滿身大汗,還玩到大喘氣咧!
最後凱嬤帶著凱凱玩翹翹板~~~~俗辣凱!會怕!跳個2下就大哭~~~
還是溜滑梯比較好玩!!最後還玩到不想走,強抱著他離開~~~


最後是在台南有名的慶平餐廳用餐,凱凱非常識相的睡了2個小時
好讓我跟阿嬤都可以吃到美食~~~~三杯鴨舌真好吃!!
凱醒來的時間也很湊巧,最後一道白鯧魚米粉上桌時,剛好醒來
這道據說是招牌菜,醒來吃了米粉就趕車去高鐵站搭車...

搭高鐵一樣不安分,不肯乖乖坐著,帶著他走來走去
最後連撲克牌都拿出來玩了!!這下子才肯乖乖坐幾分鐘!
是說這小子,出門不帶玩具,帶撲克牌就好~~~(唉~~~)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1點多,我跟阿嬤都超累
凱凱伊就精神超好,還跟阿公、阿咕玩到12點多,
下次還是自助好,跑行程的團,有累到我!!

還有還有,應該再來排著台南美食文化之旅
手上還有一本台南觀光護照,一本NT 990,裡頭還有住宿卷
本來是年初計畫要來玩個3天2夜南部之旅,後來沒成,
這次台南,來匆匆去匆匆,很多地方都沒玩到
更多美食都沒吃到 (這是重點)~~~~~
等秋天,天氣涼點,再來去台南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