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是什麼嗎??猜猜看~~))

婆家在水原,烏山距離家裡車程大概30分鍾
今天凱爸去上班,今天外出行程就是陪婆婆上市場
烏山綜合市場,假日都會有個大市集,攤販很多
我很愛逛韓國的菜市場,因為五花八門,什麼都有
對我來說,每一樣都很好奇、很新奇...
也是最貼近韓國生活的最快方式!!
這市場連動物都有在賣,山羊、公雞、狗狗、兔子...好多動物!
很想拿相機拍這些動物,不過老闆看起來凶神惡煞,我ㄟ驚..

先來說小鬼們吧!凱凱跟韓國的哥哥姊姐,第一天晚上就玩在一塊了
語言不能溝通,韓國 vs 中文  外星語,還是能玩在一起
哥哥學凱凱講"不要、不要、不要",凱凱學哥哥講韓文,兩個人感情瞬間加溫
所以去市場的路上,凱凱願意讓哥哥牽手,吼~~~真的覺得很輕鬆!!



姐姐見狀,馬上也加入牽手行列,凱凱肯讓他們兩牽手,我還滿意外的說~~
原本以為到了陌生環境,他會很黏媽媽,看來~~還好嘛!


我只要在背後看著他們安全,我同時可以拍照、可以好好逛市場,當下覺得好輕鬆!


路上還來個獎品~~買多多喝,韓國的養樂多媽媽,跟日本、台灣很像!制服滿可愛的啦!




哥哥姊姐都對凱凱很好,拿到多多都會優先給凱凱!!是吧!!有多多加持,自己多走一點路吼!



唉唉~~~好景不常!喝完多多之後,看完魚之後,馬上轉頭奔向我 "媽媽~~抱~~抱抱"
下半場就是我抱著凱凱,單手拿相機,拍下醜醜的照片!!手快廢啦~~


賣生栗子...一籃一籃的賣,看來這攤快收攤了,剩不多!
韓國栗子都很大顆,婆婆曾經讓我偷渡帶一大包栗子回台灣,
整包丟給凱阿嬤,很傻眼,怎麼處理啊!?還要剝皮啊!
水煮味道~~不怎麼樣,放進烤箱烤,還差點炸掉烤箱(要先畫小洞透氣)
只好一顆一顆削皮,拿來跟著白飯蒸、煮栗子雞湯,很甜很好吃
但是栗子真的很難剝皮,韓國還有削栗子的小刀,他們技術都很好,
臺灣人哪有在削栗子的啊!有夠搞剛......
街上也有烤栗子的小攤,我覺得味道普普,不甜,我還是最愛吃台灣的糖炒栗子


賣糖的小販~~~用刀子在切糖!!


賣海鮮的小攤,趕快趁機放下凱凱,叫他自己站著看螃蟹,我真的覺得手快斷啦~~~



賣豆腐的小攤,旁邊那~~~不知道中文翻譯怎麼說?
重點是要說,豆腐也有試吃喔,旁邊還附沾醬,弄個豆腐給凱凱試吃,完全不賞臉!


蒸玉米的小販,3條一包,包裝好放在蒸籠上販賣
玉米好好吃喔!好甜~~~~王凱凱一樣不賞臉,他不愛吃玉米,韓國、台灣都是!


手上的玉米,真的就只咬3口,就進我肚子裡!真是不懂享受~~很甜捏!


市場真的很大很大,沒走完,大家都超累,帶小朋友去看賣動物
休息一下,準備回水原吃飯~~~
吃什麼呢??감자탕 韓國豬龍骨湯...就是凱爸的拿手好菜
這味道真的跟凱爸煮的味道一模一樣,有夠懷念這味道的!


這些小鬼們,一進門就被餐廳的遊戲是吸引住了~~
王凱凱跟著哥哥姐姐跳彈簧,很敢玩啊!!


自己跳~~太累!玩到最後乾脆躺下,享受彈簧的彈力~~~~(我很怕他被踩到啊!)


真的覺得餐廳有遊戲室,也不太妥當,孩子都顧著玩,不吃飯啊~~~
怎麼叫,就是不肯離開遊戲室,整個餐廳都是他們的尖叫聲!好吵!


溜滑梯爬了數十回,哥哥走到哪,凱凱就跟到哪,簡直把哥哥當偶像了~~
叫他回到位子上吃飯,"不要、不要、不要~~~~~"講了大概800次吧!好吧~我輸啦!



那喝水總可以吧~~~玩到滿頭大汗!!
累到躺著喝水,然後眼睛盯著遊戲室看,準備再衝~~~(我會被氣死啊)


算了...不吃飯,餓死你!!餵你吃飯還不要、不要、不要咧!氣到...
回家馬上換上睡衣,隔離他跟哥姐,讓他午睡去,不然3個小孩很容易玩瘋
喝了奶瞬間睡著,遊戲室放電成功~~~

今天逛市場,看到很多新奇的攤子,但是一手抱凱凱、一手拿相機,真的是件苦差事,
我覺得手快要斷掉了,心裡理漫罵凱爸好幾回,怎麼沒男人來幫我抱孩子啊~~~
下次逛街真的要找男人抱小孩,我我我~~~鐵手了啦!!

最後解答一下~~
下面這是蛹,是生的(乾的??),小籃3000W / 大盤 5000W
我都說那是蟬寶寶啦!路上一堆小攤在賣煮好的蛹,我光聞味道就會怕
吃過一次之後,絕對不敢碰第二次~~~凱爸都說這蛋白質很高耶!
營養成分很高,養顏美容,不敢~~我不愛啊!我ㄟ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