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凱說話的時間算晚,大概2歲才開始當鸚鵡
我們說什麼,他就會跟著覆頌一次
但是小人真的很厲害,講過一次的話,他們就記得
媽媽唸過的書,唸過一次就記得
真的不得不佩服孩子的學習能力~~~

這天睡前,他一一叫他的玩偶排排坐好
還規定位子,不能亂坐,而且這次加入的牛牛
牛牛被他排擠了1年多,終於可以加入行列了!



來~我唸書給你們聽!!
床頭是我們睡前常唸的幾本書
自己拿了一本 " 小雞逛超市 " 的書
翻開第一頁就自己念起來....



現在講話比較清楚了,也可以把媽媽說的故事都講一遍
媽媽也樂當觀眾在旁邊聽,只是邊聽邊笑,這孩子怎麼長大了....



講的好認真,還會指著書,告訴他的朋友們
"這是餅乾、這是糖果~~~OOXX..."臭拎呆的聲音真可愛!



最近更誇張,上廁所時會要求我拿本書給他看
(是唄!這是學媽媽啦~~媽媽唯一能看書的時間就是上廁所時)
拿了本『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他很開心的翻閱起來~~~



這本書的內容很簡單,但是凱凱很喜歡
媽媽唸過一次,他就記得內容,很愛看~
我就站在廁所外面聽他碎碎唸
原來是在學我唸書~~



拿了相機趕快錄下來,凱凱的童音很像小女生,細細的聲音
前面還聽的懂他唸什麼,後面就學媽媽把書反過來
隨便亂念一通~~~我也聽不懂!


{###_wangziman/4/1992333270.flv_###}

聽到凱凱講 " 老師、老師,你在看什麼? "
老師的捲舌音,超好笑~~~
懷疑他PPS上的大陸版巧虎看太多了!!




凱凱現在大小號都會自己說,聽到他講 " 媽媽,我肚子好痛"
趕快帶他去上大號,他就會說" 媽媽出去拿書"
昨天沒拿書給他,他在裡面也開心的要命,唱起歌來~~
心情之好,沒想到他連屁股都自己擦好了 (平常會大叫媽媽幫忙)
我一進廁所看,差點沒暈倒,他因為拿不到衛生紙
拿了隨手拿的到的毛巾,毛巾上都是凱凱的大便
看到凱凱站在板凳上 " ㄛ媽~~我屁股擦好了"
唉唷~~王凱凱,那是你洗臉的毛巾捏!!
我下次還是拿書給你看....

不過真的要替凱凱拍拍手,已經會自己擦屁股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