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 OS : 這是我跟阿爸的合力作品喔,都是我的腳丫還有小手,可愛嗎?!))

家裡一直有水彩,但是沒有真正讓凱凱玩過,因為懶媽媽很怕家裡會被轟炸
2Y10M 時被凱凱看到這盒無嘴貓的水彩之後,一直吵著要玩,小小的玩過手繪水彩
那次只有拿張紙讓他隨意用手塗塗鴉,沒10分鐘就被媽咪收起來 (是藏起來)
爾後的日子裡,凱凱只要想到水彩,就會唉一下 『我想玩水彩,我真的很喜歡玩水彩...』
媽媽真的很怕水彩把屋子弄得色彩繽紛,一直用各種理由拒絕他,還把水彩藏起來
其實~~~~媽媽知道這樣做不對,也許會抹煞一個小畫家的創意呢! (應該是想太多~~哈哈)

凱凱一直廬媽媽,媽媽不理他,換去蘆凱爸,凱爸當然答應他,而且說到做到
週日的早上,去完市場吃過早餐,兩父子把水彩跟桌椅搬到陽台外,
凱凱換上不要的衣服,準備大顯身手.....這時候就要讚嘆阿嬤家的陽台真大,怎麼弄都不會髒啊!



凱爸先示範了怎麼畫畫,教凱凱怎樣才不會弄髒顏色
摸摸筆的觸感,也選了自己想要的顏色,教他怎麼使用水彩筆
凱凱對於旁邊的水桶比較感興趣,一直不斷拿著筆去洗
感覺像是比較想玩水.....



這張雖然糊掉了,但是可以看的出來凱凱笑的很開心
圖畫紙上那一坨黑黑的,也是這年紀的孩子繪畫出來的作品



看過小布與奴奴的繪本,刷油漆這本有教過混色
當然媽媽也想利用水彩教凱凱混色,結果玩到最後通通變成 " 屎色"
明明水彩盤上面有很多顏色,玩到最後會通通攪在一起
然後就會有小孩說 『阿爸~~我覺得可以換顏色了!!』



好吧!反正放牛吃草,年紀還小就不用強求他要學些什麼
兩父子就在圖畫紙上隨便亂畫,媽媽可以空閒一下去看個電視




這兩位王先生也真的非常的悠閒,除了畫畫之外,還聽音樂
把音響搬到陽台去,邊聽音樂邊畫畫,凱凱還可以順便跳個舞,超嗨的!!



只用水彩筆實在是太單調,凱爸拿了臉盆放上顏料,準備用腳來作畫



真正成功有腳印的實在沒幾張,王凱凱跟隻猴子一樣亂跳
大大的圖畫紙上面根本就看不清凱的腳印在哪,都是一坨一坨的
凱爸乾脆把凱凱抓來,請他乖乖坐好,在他的腳丫上塗滿顏色



顏色都是凱凱自己挑選的,每個腳印都是凱凱自己踩上去的
幫自己留下3Y1M的腳印,這個作品真的很有意義.....



哈哈~~作畫過程就像這樣,邊洗邊畫,凱凱也難得的安靜乖乖坐好
媽媽我是覺得這模樣很像在做腳底按摩啦~~~~有像吧!!



將將將將~~~~~登登登登,凱凱跟凱爸的作品完成囉~~~
除了有10個顏色的小腳印,有左腳、有右腳,還有小手印喔!!
凱凱最後一個手印選了白色,爸媽明明知道白色印上去會看不清楚
我們還是讓他使用白色,順便讓孩子知道白色印在紙上會怎樣呈現!!



這個作品,凱爸誤打誤撞,我卻很喜歡,我要好好保留這張~~~~



凱凱的水彩初體驗~~~成功,沒把陽台弄得太亂,衣服也沒太髒
((我拿了不穿的衣服當畫畫衣,沒買畫畫專用的圍群,可以省點錢~~))
凱凱開心的過了一個早上,又畫畫、又聽音樂、又唱歌跳舞
隔天早上又吵著要玩水彩,趁媽媽提早上班的時間,跟阿爸兩個人在陽台又玩一次
對凱凱來說,水彩還不是畫畫,只是玩,喜歡亂塗鴉,喜歡洗水彩筆
重點是喜歡跟阿爸一起畫畫的FU吧!!
因為媽媽不喜歡陪畫畫、因為媽媽很沒有美術天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