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有計畫要帶凱凱去做視力檢查,想說上幼稚園之後應該就會檢查
沒想到這陣子陸續聽到有先天性弱視、先天性散光的例子
家裡鄉下那4姐弟到中班、小一才陸續被檢查出先天弱視,老大更是過了黃金治療期
思考之後覺得眼睛似乎跟牙齒一樣重要,牙齒都有半年一次的塗氟檢查,那眼睛呢?
萬一眼睛有了狀況,可是要保握5、6歲前的黃金治療期
決定還是找個時間帶凱凱去做個例行性的檢查...



感謝趴友們推薦的診所,馬上預約週六下午安排檢查
糊塗的媽媽只記得預約檢查,卻忘記要事先教凱凱怎麼比視力表
掛號之後,護士問 『凱凱會比上下左右了嗎?!他會看視力表嗎?!』
媽媽心虛的回答『恩~~會比,會比!!家裡有練習過 ! 』
護士拿出一張E的視力圖讓我先跟凱凱玩,我趕快臨時演練一下,免得等下失靈
還好!還好!就跟玩遊戲一樣,跟孩子比賽,看誰先比出E的缺口方向...
確認凱凱會看視力表之後,就是安撫凱凱的情緒了
他從進診所之後就一直唉唉叫,我不要看眼睛啦,我想要回中和,我要回阿嬤家..
沒哭沒鬧,只是嘴巴一直碎唸,有點害怕看醫生!!

先是光學儀器的檢查,護士阿姨誘導凱凱坐上椅子去看螢幕裡有巧虎跑出來喔
凱凱笨笨的被騙上去,3秒後發現苗頭不對,馬上又苦瓜臉吵著要離開
果然是親子診所,護士都有一套方法誘拐小孩,一下子又被騙上去
乖乖的測量了光學儀器檢查,還有時間可以檢查2次,時間非常夠,凱凱沒吵著要走
問凱凱螢幕裡的巧虎出來了嗎?!『沒有~他害羞不敢出來!』(嘿嘿..兒子,其實裡面沒有巧虎啦!)



再來就是視力檢查表的部分,確定凱凱會比方向之後,這方面就不用太擔心
護士跟凱凱就像玩遊戲一樣,引導凱凱比出E的缺口方向
凱凱也能自己拿著視力板,左眼檢查換右眼,護士一直稱讚凱凱做的很棒
中間讚美他~哇!好棒!你又得到一張貼紙了!哇~你一共得到五張貼紙耶!
貼紙就是很有吸引力,非常順利的得到5張貼紙,又得到護士阿姨對他的讚美!



挑選貼紙中,這裡暗暗的是因為這診間為視力檢查室...
挑好貼紙就乖乖到到外面看巧虎的書,等著醫生問診
一聽到是醫生叔叔看眼睛,又開始該該叫 "我要阿姨~我要護士阿姨~"



幸好醫生叔叔也很會哄小孩,問診期間非常順利,
醫生說凱凱眼睛一切正常,持續追蹤觀察視力就好
凱凱視力約0.8,比同年的發展還快一點,這跟使用過多有關係
沒有斜視、沒有弱視,只有右眼有先天散光快100度(持續追蹤)
醫生一樣強調 『不要給孩子玩ipad、iphone』,記得電視電腦不要看太多
((我應該要把手機裡的遊戲通通刪掉~~~,就不會有人搶我手機))
第一次眼科檢查~~~順利!呼呼~~~

後記 :

這天行程很忙,早上去神氣小虎、中午跟卉麻一起用餐,結束後開始兩母子的趴趴走時間
幸好凱凱一路上沒有喊一聲要抱抱,自己開心的跟我牽手走了整個下午
從師大搭公車到和平東&建國南,心理想著從和平走到信義3段應該不會太遠
越走越不對,我真的失策啊!和平東路到信義3段就是跨過大安森林這麼遠耶!!
中間經過市圖,問問孩子要不要進去看書,順便休息一下
在圖書館唸了6本書再繼續上路,往信義路3段邁進...
記得下公車的時候是2點,走到信義路的診所剛好3點,一小時包含在市圖休息看書的20分鐘...



看完診再繼續搭公車去中正紀念堂,要去跟阿欣會合 (阿欣學校參加軍歌觀摩)
順便帶凱凱去看軍歌表演,看了很多的阿兵哥,看了很多年輕學子的表演
人家明明就表演完了,凱凱還不肯離開,他一直覺得哥哥們表演的舞龍很厲害,是高手~



這孩子一整天沒睡,也走了整個下午,跟阿欣吃完爭先壽司後
在回家的公車上晃到睡著,累了吧!!趴趴造了一整天,連我都累了.....

現在自己帶孩子出門終於有種比較輕鬆的fu,有長腳、有長腳了,終於不再一直抱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