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累,好累,爬到山頂後滿頭大汗,光著腳,坐在地上吹吹風~~真舒服))

母親節前夕,凱爸自己在空閒的下午去北投爬山
用kokot talk傳來照片說『水某~這裡很美耶,我周日帶你來』
默默地回傳 『這裡很美,但是我不想要這個母親節禮物,我不要爬山...』
帶我來爬山??你是不認識我喔!!不知道你水某是個懶惰鬼嗎??
我是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的那型耶!!

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何母親節又默默的變成兒童節,問了凱凱想去哪玩~『我想去海邊』
還是孩子為重,捨棄北海岸,出發到很久沒去的東北角....沒有計畫就隨處走走吧!!
會來到鼻頭角,只是因為前2年跟著公司旅遊來,風大雨大,只記得這有個很漂亮的國小
我只是想讓凱凱來鼻頭國小玩玩,看看風景,沒料想到我的母親節還是變成爬山日啊!!

鼻頭角步道的起點就在鼻頭國小旁邊,很多人都說這裡是小萬里長城
看到司令台上面的那一到牆了嗎?還真的有點像呢!!
小小的鼻頭國小,號稱是海角樂園,位於峭壁旁邊的國小,風景好美喔!!



來到鼻頭國小,吸引孩子的是這些遊戲器材跟操場~~
有溜滑梯、盪鞦韆、單槓、平衡桶,石雕後面還有沙坑
操場還有很多畫好的大地遊戲,凱凱很愛跟爸爸在這邊玩跳格子~~
很多小孩就陷在這裡不走,根本不想跟大人去爬山啊!!



又來了~~又玩到流口水(噁),王凱凱最近愛上盪鞦韆,馬上使喚他爸當推手~~



這個還需要大人協助的平衡滾筒,凱凱沒有辦法獨立完成~~~
凱凱玩一次就不想再挑戰了!!但是現場的大孩子玩得很開心啊,應該很刺激!!



趁我們不注意,凱凱已經默默的移動到沙坑旁邊
『媽媽~~我想要玩沙』~自己就主動的脫起鞋子來
『不行,你沒有帶玩沙工具,還要去爬山耶!!』
『媽媽~你自己說沒有玩沙工具也可以用手玩啊,還可以找其他工具啊......』
好吧!這孩子3歲多了,開始會頂嘴了,真的堵的我沒話說啊!
乖吧~~等等再去海邊玩沙,現在透中午的只會熱死人啦!!



爬山囉!!我是個很不愛爬山的人,但是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啊!!
碧海藍天,湛藍的海岸線真的很美耶,而且海風吹起來真的好舒服啊~~
走著走著還可以看到路邊的野百合,挺美的!!



凱凱跟爸爸手牽手,前半段跟阿爸邊玩邊走,也沒有喊著要抱抱,呼呼~~



步道很平,很好走,沿路上會有幾個涼亭,累了可以休息後再上路喔!!
來拍張全家福吧~~~好久沒拍了!!



鼻頭燈塔的路被封了,因為有落石~~
我們選擇了另一條路,沒想到都是階梯啊!!好喘!好喘喔!!
沒想到後半段都是階梯啊!!我最討厭爬樓梯了~~~
所以我最後一名,看著王凱凱自己爬山的背影,長大了~~
真的長大了~~~到目前為止都沒喊累耶!!



爬了一段,氣喘吁吁,才剛剛被我稱讚的凱凱開始哀哀叫~~
『好渴喔,給我水,我腳好痠喔,你抱我啦~~~我想睡了』
吼~~真不能讚美他,馬上就給我破功!!跟凱爸使個眼色,請他把雙手藏起來
『凱凱~你累了就坐著休息,我們陪你,等腳不酸了再走』




堅持不伸出手抱他,請他休息一下再繼續上路~
加上路上很多遊客看到坐在原地休息的凱凱『哇!小朋友你好厲害耶,自己爬上來耶!!』
有了路人的讚美,凱凱大概又有力氣了,腳不酸了就繼續上路吧!!
((凱凱自己爬上山頂,大家拍拍手吧!!是真的很累啊~~~))



今天的腳程就依著孩子的行動力而定,他想走快,就走快,想慢慢走,我們也陪他
他自己爬累了會找地方坐著休息,喝喝水~~~
三八的凱凱每次在休息後,上路之前會說『媽媽~你幫我拍張照吧』
我也不知他拍照的用意在哪,只知道他擺出來的動作~~~超三八!!
看的出來他熱到滿頭大汗,雙臉紅咚咚的吧!今天真的超熱的,海風不夠大啊~~





一大段長長的階梯,凱凱分了好幾個段落走,累了就休息,拍張照再繼續上路~~~
沿路一直有超車的遊客對凱凱喊加油,這孩子大概集合了很多讚美才有力氣的吧!!



呼呼~~~我們爬了2/3,到了山頂上的涼亭休息一下!!
有時候應該學學孩子,直接把鞋子給脫了,更貼近大自然,這樣不是很舒服嗎??



因為考量停車地點,考量凱凱午睡的時間,沒辦法爬完全程
我們選了回頭路,回頭走到鼻頭國小去~~~((就是這段上坡路,好累人啊))



我們的腳程慢,來回走了2個小時,完全配合短腿凱凱的腳力
想想他這短腿也能爬山,真的感到很佩服啊~~~((我隔天還鐵腿耶!!))
一路上不是只有爬山這枯燥事,還有很多野花野草、蒲公英
滿頭大汗的凱凱正在吹"蒲公英",還好有這些蒲公英,爬山也變得很有趣~~



除了花花草草,還有凱凱最愛的地圖~~~~
我們今天爬到"您現在位置"標誌再往上一個涼亭,已經走了三分之二了
其實再走個30分鐘就可以完成了,但是我們的車停在鼻頭國小啊!!
很怕想睡覺的凱凱會起歡,回頭路走回鼻頭國小,那裏有心愛的溜滑梯等他~~~



花花草草可以吸引凱凱、地圖也能吸引凱凱,
還有路邊的花草告示牌也能停下來看看~~~
奇怪,我以前超討厭爬山耶,真的很討厭!?
跟凱爸去爬七星山,我是邊爬邊罵髒話的那種人
(暗~很累耶!幹嘛帶我來爬山.....#^#$^%%#@$自動消音)
奇怪,怎麼跟兒子爬山會有這麼多樂趣啊~~~~



好佩服小人兒喔!!明明爬完2小時的山,好累好累喔!
但是看到溜滑梯、盪鞦韆還是要玩一下,那個體力真的驚人啊~~~
最後是跟凱爸賴在這個"跳格子"不走,隨手拿了銅板當石頭,也能玩得很開心!!



說不累是騙人的啦!!一上車沒5分鐘叫去見周公,睡的好熟喔~~
自從有了孩子之後,我跟凱爸常常有那種 " 在車上喝咖啡、看海景、等孩子睡醒"的時間
不過今天不喝咖啡,今天改吃福隆便當,車子晃到福隆車站買了2個便當
找了一個安靜的小海灘,吹吹風、吃吃便當,等孩子醒來~~~~



幹嘛選在小海邊呢??因為答應凱凱要讓他玩沙...
醒來後,吃了便當才能下車去玩沙喔!!
只是,這怪小孩,真的很怪咖,竟然一直哭耶
來海邊玩沙竟然會怕海浪、怕浪打上來的海草、怕被他爸偷襲 (潑水跟丟海草)
什麼都怕啦,看到浪打高一點就哀哀叫,看到海草飄過來就鬼叫
兒子啊!可以勇敢一點嗎?海浪很好玩啊~~~



凱爸要帶凱凱去洗手,凱凱死命的雙腳夾住凱爸,就是怕海浪啊~~
看來這孩子以後適合走山線,海線會哀哀叫啦!!




凱凱今天爬山成功,自己走完全程,我們都沒有抱他,真的值得稱讚
2個小時走下來,我竟然隔天會鐵腿,想想那個爬山又玩溜滑梯的凱凱
不知道他的雙腳痛不痛啊~~~~

接下來~~~夏天很多上山下海的行程等著凱凱,不曉得凱凱這夏天能不能克服海浪呢??
呵呵~~~等著看吧!!我相信有凱爸這調皮鬼在場,凱凱肯定會被抓去海裡玩 (打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