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0~12/14 短短4天,釜山、水原來回跑,應該可以稱之快閃行吧~~
凱阿嬤有篇專欄,凱凱也要一篇啊,不能偏心...

12/10 day 1

凱凱在滿3歲時,應該可以集滿10次返鄉@韓國了
坐飛機也越來越乖,不像剛滿週歲時那般哭鬧,真的感動...
這少爺一坐定位子就吵著要吃飯,拜託~~都還沒起飛,空姐怎麼放飯啦!!
幸好能溝通,等起飛、等吃飯、吃了飯就玩電動、睡覺~~很乖,只是很愛講話,好吵!!



在釜山車站看到甜甜圈,怎麼能放過~~
讓他自己選口味,站在窗檯前選好久,依舊那款傳統裹糖粉的甜甜圈!!



@水原火車站前,這孩子的地圖控,依舊發作中,看到地圖一定要停下來
第一句話就會問 " 媽媽~~我們現在在哪裡 ".....
不過這句話應該考倒阿嬤,滿滿的韓文,阿嬤也看不懂啊!!



回到奶奶家,最開心的就是可以跟哥哥姐姐玩...
長大了,發現他們之間的語言不同,知道聽不懂哥哥姐姐在講什麼
哥哥會跑來問 " XXX的中文怎麼說?",會想要跟凱凱溝通
凱凱呢!!還是用他的中文跟哥哥聊天,雞同鴨講的畫面很可愛~~

凱凱回台灣後跟我說"媽媽~哥哥都說韓文,我聽不懂 "
乖!把最難的中文學會之後,韓文呢,就等你長大就會了....
((過年回去,愛妹妹也會回韓國,應該就會出現中、日、韓 三種語言了~~))



12/11 day 2

這晚在奶奶家睡覺,凱凱躺下的第一句話 " 我覺得我們家比較好"
繼續追問之下才知道,他在想念家裡的綠色被子 (冬天也要蓋的綠色涼被)
嘿嘿~~出門要幫你帶巧虎玩偶陪睡,已經夠累了,不要再來個戀被癖啊!!

早上醒來聽到哥哥姐姐的聲音,馬上衝出門找玩樂
在韓國4天,沒喝到一滴奶,有玩樂就忘記要討奶,應該可以來戒奶了吧!!



天冷,會跟我討手套戴,全因為是巧虎的加持@地鐵上




帶阿嬤來吃人蔘雞~~~準備開動囉!!



大人們拿人蔘酒乾杯,孩子們吵著拿開水乾杯~~



傻孩子看阿嬤手上拿辣椒,他要想吃,隨手拿了一個想吃



端看很久,準備咬下第一口時,他自己說" 我不要吃了 "
哈哈~~我本來是拿好相機準備拍他的表情說!真可惜~



@首爾車站,地圖控再次現身,看到立體的遊樂場地圖,看的更是入迷...



看亂打秀之前,先去用餐,來韓國沒帶腳出門,會一直要我抱抱
幸好~~有帶手出門,會自己吃麵,胃口不錯吃了2碗麵~~
((要說~~盤中的韓國水餃真不好吃,一點湯汁都沒有,不愛!))



100分鐘的亂打表演,凱凱全場專心的看,非常配合的拍手尖叫~~
讚!表現的不錯,這樣過年回韓國時,可以安排其他表演來觀賞了!!



精彩的亂打秀看完,凱凱說"媽媽~幫我跟大廚師照一張吧" ~~
是的,他自己取了大廚師的表演名稱,回家後還會跟我討論劇情咧!!
但是你怎麼不看鏡頭咧!!



@首爾火車站,看完亂打秀準備回水原,又是地圖控現身~~



12/12 day 3

這天是採購日,先到e-mart 去採買,凱凱的重點是31冰淇淋
熟門熟路的帶著阿爸跟阿嬤去買冰淇淋,每次來都要吃,我看下次真的要繞路了~~



開始歡了,不耐煩了~~~
買到最後大喊 " 你們不要再買了,已經買很多了啦 "
災啦~~災啦~~大師開釋,我會聽的啦!



等退稅,正在玩著剛剛買的pororo的ok绷
伸出手指頭說"我這裡痛痛,要貼這個",切~~騙人的!!



e-mart買完再去菜市場買,韓國市場都有這種傳統餅乾的攤販
凱凱最愛吃的是下面這款海苔煎餅,根小林煎餅味道很像,只是比較薄
韓國比較乾燥,餅乾可以這樣擺著賣不會潮濕掉
如果把餅乾帶回台灣,放沒幾天就軟了,台灣太潮溼了!!





東奔西跑,凱凱也累到睡著了~~~



這天是採購日,午餐一直到下午4點才叫炸雞來吃
本來不準備拿相機出來,我準備狼吞吐嚥一番,趕著要去打包4大箱貨
這少爺一句 " 媽媽~~幫我拍一張吧",我也不知道他在開心些什麼...



晚上@水原車站,準備搭ktx到釜山,正在等火車來..



KTX上,父子倆一人一隻智慧型手機,上網、打電動中~~
((凱凱平常在家不准玩手機,他知道只有假日開放,結果每次都給我卯起來玩 @_@)



想睡了,把巧虎丟給他,自己喬個位子就睡著了~~



終於睡著了,可以安靜片刻了,這孩子從飛機上到韓國,一直講話講不停,每天都是~~



在釜山的最後一晚,衝去吃了豬腳,配上燒酒真是讚~~



王凱凱~~你也想來一杯嗎??



告訴你啦~~其實我喝的是開水啦!!很像喝酒吧!



車站旁邊的東陽MOTEL,還滿推薦的,雙人房一晚 NT 1200
便宜又乾淨,有電腦又有WIFI,還有大大的按摩浴缸可以用
所以說,韓國釜山自由行7天,2人出發的話,機票+住宿不到9000元/人,超級便宜捏!!



看到大浴缸,心癢癢的,都半夜了,到底要不要給凱凱泡澡
哈~~豁出去了,晚點睡吧!難得有大浴缸可以泡澡,頂多就是機上補眠囉
到入施巴泡泡露,按摩浴缸一開,一下子就滿缸的泡泡可以玩~~



玩到泡泡都沒了,還不願意起來穿衣服,這時候已經1點多囉!!
結論就是,自作孽啊!玩的太開心的下場就是睡不好覺
半夜一直起來哭鬧,吵著要喝水,有可能是空氣太乾,也有可能是玩過頭了...



12/13 day 4

釜山的日出~~
飯店就在火車站旁邊,一早看見大太陽,心情真好!



@金海機場,吃了冰、喝了草莓牛奶,就準備搭飛機回台灣囉~~



乖孩子,把整盤的飛機餐吃光光!!在韓國的時候,胃口真好,跟天冷有關係嗎?



吃完就抱著巧虎睡覺去~~讚!真棒!!



這次12/10回韓國,接下來就是過年1/21又要回去
奶奶幾次開玩笑的對凱凱" 要不要留下來跟奶奶住啊~~"
我都會說 " 你留下來跟奶奶、哥哥住,我過年來接你 "
想要知道,這小子一定說不要!!
如果凱凱大一點,可以獨立一些了,我還真的滿想把他丟在韓國住長一點時間
等你大一點,我一定會把你丟到韓國去,住長一點時間,讓你去唸2個月的韓國幼稚園也好~嘿嘿~~

韓國~~過年見!!我們又要去搭飛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