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5m ,凱凱在前面滑著pushbike,媽媽在後面跟著孩子,突然覺得這孩子快要飛了
長大了,長大了,過沒多久就能騎2輪的趴趴造了!!

一直沒有幫凱凱買腳踏車,因為一直在猶豫要騎pushbike,還是要騎4輪
大部分的人都是從4輪開始學騎腳踏車,但是4輪拿掉要騎2輪,
又要一段時間的時間,那個平衡感、雙手的控制力,都是需要訓練的
知道pushbike可以從小就訓練平衡感,騎pushbile的孩子都可以直接跳過4輪腳踏車
所以我就一直在猶豫pushbike好呢?4輪腳踏車好呢?一直猶豫、一直猶豫
大概從凱凱1Y8M 試騎過pushbile之後,就一直猶豫到現在!
((王凱凱,你1Y8M的時候好可愛喔~~~~))



凱凱在2Y8M時,凱爸堅持要幫他買4輪腳特車,因為凱爸不能認同pushbike
凱爸認為騎車就是要享受快速感,用腳嚕哪會快啊,會累死,而且以後還是要腳踏板呀!
所以凱爸堅持帶凱凱去店家試騎4輪腳踏車,那時候腿短短,手不會控制
凱凱騎沒2分鐘就沒興趣,所以兩手空空回家,啥都沒買!!



凱爸堅持4輪腳踏車,我喜歡pushbike,所以兩個人意見紛歧....
凱爸說,4輪沒興趣,就去培養興趣啊,所以帶我們去士林雙溪騎腳踏車
我哩咧~~~我只能說,興趣不是1天培養起來的,更不是一下子就會騎車的
那天凱凱拍完這照片,就把車子丟在一旁,凱凱不願意自己騎車
那只好請凱爸騎車載凱凱,我推(拉)著這台小四輪飛奔追趕在後面,
我只能默默在後面說 " 4輪也不用買了啦!累死我了,掯... "



腳踏車的事情就這樣一直擱著沒買,反正意見分歧,等凱凱大一點再說
但是孩子畢竟對車子還是很感興趣,每次去大賣場的時候,總會爬上去過過癮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這家賣場的小偷太多??大賣場的腳踏車,腳踏板全被拆下來
而且全部用鍊子串上,以防被偷,真的只能坐上去過過乾癮,根本不能騎啊!!
3Y4M,這天的凱凱挑了一台粉紅色的腳踏車試坐,差點跟他的兄弟-牛寶 買一樣的粉紅色 @@



一直到最近的大溪城堡趴,凱凱看到牛寶的腳踏車突然眼睛一亮
這台腳踏車讓在場的小孩為之瘋狂,連1Y7M的陳安安也要上去過癮一下~~
輪到凱凱騎腳踏車,載著他的好朋友牛寶,一度以為凱凱會沒有力氣踩前進
這張照片,除了兩小無猜摟著腰是重點之外,還有王凱凱撞牆了 (牛寶~~阿姨把你照冏了,拍謝啦)
剛開始騎4輪,腳有力,但是手沒力氣控制方向,更不用說煞車了....



一個人飆車很開心耶!!一直按著鈴鐺 " 噹噹噹 " ,孩子們都好開心喔!!
確認凱凱騎這尺寸的腳踏車可以整圈踩、可以控制方向,煞車要多練練
回家後決定去幫凱凱買腳踏車,這樣下次又能來個腳踏車趴~~~



結果,凱姨正在訓練安安騎Pushbike,順便也把德國出廠的木頭pushbike帶回家
兩個人騎車有伴,凱凱又是哥哥,馬上展現高超的騎技讓安安看~~~
騎上pushbike的凱凱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沒想到他騎起來很自在耶
遇上滑坡,練習個幾次就能把腳縮起來,享受速度感

{###_wangziman/193/1041450252.flv_###}

現在每天晚餐過後,就會帶凱凱去公園繞一圈,運動運動
遇上斜坡,總要來個幾次,每次都會風神的問我 " 我很厲害吧~"
繞著公園、去大廟拜拜、回家前再打個彈珠、或者騎搖搖馬~~~





現在兩個小鬼每天就是期待晚餐後去散步騎車~~
因為可以打彈珠、可以騎搖搖馬,還偶而可以喝喝飲料
繞一圈下來大概都要40分鐘,他們都很愛騎車+散步呢!!

每天練習騎pushbilke,凱凱已經控制得很好了,龍頭方向也很穩
腳力更是不用說,凱凱根本就是體育股長,體能進展真的比較快
現在連凱爸看到凱凱騎pushbike,也不會堅持要買4輪的腳踏車
所以~~~~我打算不買4輪的,就讓凱凱把pushbike多練練
希望能夠直接跳2輪的,就讓他平衡練穩一點,阿母直接買2輪給你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