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文了,忙著代購把凱凱的成長文遺忘了,唉~~
越補越大洞,真的不知道該從何處著筆,似乎該來想想怎麼改變一下!!
不然孩子越長越大,很多東西沒著手寫下來,我真的也記不得啊!!

已經3Y6M的王凱凱,一樣非常的調皮,看似長大可以獨立了,但是
就常常裝成小小孩來撒嬌,你抱我啦~你餵我吃飯啦~你幫我穿衣服啦~你幫我洗澡啦~
好久沒有抱抱凱凱,前一陣子因為凱凱撒嬌"你今天都沒抱我耶~",抱起來他才發現,
這孩子胖了耶!!我到底有多久沒抱抱他了~~~
(因為他喊腳痠要抱抱,我都要他坐在旁邊休息,很少抱他)
當媽的就是矛盾啊!抱多了怕孩子習慣沒腳,不抱他又一下子就長大,不給抱了~

別看凱凱長的一付秀氣樣,其實他是非常調皮的
每天花招很多,弄得阿嬤也不知如何招架~~
我真的很怕凱凱以後上學去,可能會被退貨啊!太難控制了!!

某天,自己把椅子上的費雪餐桌椅拆下來,放在地板上
自己坐進去,自己關住,哈哈~~傻瓜咩!我就看你怎麼出來
發現自己出不來,就前後搖晃,試圖想要用力氣逃脫~~
沒想到~餐桌椅就這樣跟著往後倒,這下子真的爬不起來啦!!



在旁邊看戲的我,也不想去救他,先拿相機照下來再說~~
我的兒子怎麼會調皮到這程度,邊拍邊大笑啊!!
阿嬤聽到凱凱的哭聲跑來救下來,被救起來的凱凱自己也是又哭又笑
大概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蠢吧~~~~



不得不承認,孩子們都有過這一段,拿著彩色筆畫身體~~
但是人家是穿著衣服畫腳畫手,凱凱啊~你怎麼脫光身踢在作畫咧!!
凱凱 OS " 媽媽~都馬是你,一直叫我進來洗澡,我就剛好把衣服多光光啊~"
媽媽 OS " 孩子在外頭沒聲音,一定有鬼,果然沒錯~"



這盒彩色筆是被我藏起來的,也不知道他怎麼翻出來畫
他說他的願望是當小丑,畫滿身體之後說~~~~我是小丑耶!!
凱凱把身上畫滿了各種顏色,最慘的是連"蛋蛋"、"屁股" 都有,我快暈倒了
而且凱凱還會出問題『媽媽~你知道綠色在哪裡嗎??』.....答案 『在腳上啦』
『媽媽~那你知道黃色在哪裡嗎??』...我不知道耶!!....答案 『在蛋蛋上面啊』
挖哩咧~~~誰會去看你蛋蛋畫什麼顏色啊!!我該說我兒子是天才嗎??
當媽的才想哭咧,這彩色筆真難洗,拿出我的卸妝油來加強一下!!



這是王凱凱的簽名~
這故事是這樣的,凱凱想跟我借手機玩 (看照片跟聽音樂),我拒絕他了
這孩子要求好幾次 『拜託~借我嘛』,一再的被我拒絕後,凱凱生氣了
自己跑回床上生悶氣,外加啜泣聲,開始演起同情的戲碼,我依舊不理他
我在旁邊念著 『手機是我的,我不想借給你,你就要尊重我啊,我不借你,你可以去玩別的~~
你看~你看~手機又沒寫你的名字,我為什麼要借手機給你~~』(念不停)
當媽的真的很會念,找到機會就教育一番,王凱凱應該也有聽進去
但是~~~他更妙,不演戲了,爬起來去書桌拿了紙筆,他寫下王凱凱大名
『媽媽~你看我寫好了~這是我的名字了~那手機可以借我了嗎??』



心裡在竊笑著這孩子的反應真快,一邊想著要怎麼對付他
媽媽又開始了『我不想借你,你看~這手機上面是我的名字耶,是我的,你要尊重我啊....』
這孩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又開始演起內心戲,抱著棉被躺在床上哭著念
『都沒人借我手機,我都沒手機....』雖然念的很小聲,但是我都有聽到
他邊碎念,我就一邊教育他,看誰厲害.......
沒想到,凱凱又起身拿起紙筆『媽媽~你寫你的名字』
哇!我兒子想要學寫字了耶!!當我寫下名字之後,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凱凱說『可以一起玩了,你看,有我們兩個人的名字了~那手機可以借我了嗎??』
意思就是說,手機上面有寫下我們的名字了,我們可以一起共享手機了~~~
天啊!這一場是我輸了嗎??開始要跟兒子鬥智了!!



碎念男

凱凱也是個很會念的小孩,每次被他一念,我都差點脫口而出說 " 我錯了~"
王凱凱因為不乖乖刷牙,拿著他的牙刷去刷牆壁,
被我打了2下小腿,『媽媽~打我以後要給我呼呼啊~』

也因為凱凱太皮,有時候會有危險動作,媽媽我的手就會不自覺打下去
或者我的手就會舉起來做勢要打人,這時候王大師又開始他的碎念功
『媽媽~我跟你講過多少次,你這樣會讓我嚇一跳,我都會後退一下耶!
你不可以這樣,知不知道,不然我都嚇一跳,我跟你講過很多次了喔~~~』
好吧!!媽媽心裡OS " 我錯了~我知道了~"!!唉~~~

凱凱把葡萄汁打翻在他爸的榻榻米上面,鞠躬跟他爸道歉
" 阿爸~對不起",他爸不理他,凱說"阿爸~你沒說沒關係,
人家巧虎都這樣教啊,都說要講沒關係~",哈哈~阿爸反被訓了~



POLI變形玩具是凱凱的新歡,每天都愛變一下~~~
但是沒想到我會被兒子虧,喂!我是你阿母耶!!

睡前在床上跟凱凱玩POLI變形金剛,我一直把ROY的手弄斷,
轉頭跟凱說" 你的POLI借我玩好嗎",小氣凱不肯借,還說" 你又想把POLI弄壞嗎?? "
然後丟了HELLY給我『HELLY給你,這個比較簡單』,
嗚~我洗臉了!又被瞧不起~~~兒子啊!!



王凱凱也是個管家婆~~~
凱『媽媽~你忘記蓋蓋子了(水壺)』,我說『你幫我麻,幫我蓋一下』,
凱『媽媽~這是你自己沒有蓋的,你要自己過來蓋 (走過來牽我的手)』,這這這.....

看到電視廣告,轉頭跟凱說" 凱凱~我們去小人國玩好嗎?",
凱凱 『不要啦!那個很貴耶!!』.....噗!我被拒絕了,我不敢亂花錢了~~

看到新聞知道有颱風,就會到處跟人家說~
『暴風雨要來了.要注意安全.要在家裡看電視』



小小的紀錄3歲半的王凱凱,真的讓人又愛又恨啊!!
他是真的很難搞~~~除了體力上要跟他對抗,也開始要跟他鬥智了
媽媽我應該要去補點腦袋了,不然我招架不住這孩子啊!!
還有~還有~~有沒有人家的小孩被幼稚園退貨的!!
我好怕王凱凱會被退貨喔~~~(((誰要來安慰我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