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麻在揪濕地之旅???我滿腦袋的問號,啥是濕地之旅啊?
舉手發問之後,原來是台北縣辦的活動,沿著大漢溪溼地的導覽活動!
看過網站之後,免錢的,沒有年齡限制,馬上報名參加~~~

扛著凱凱,解說聽的一知半解,照片也沒齊全,就簡單看圖書故事吧!!

趴友們除了牛寶家之外,其他全員到齊~~
在板橋的新站路集合,有小巴士接駁到大漢溪河堤處
那裏會有電動車+導覽人員接我們..
在小巴上到電動車上,小瑄跟樂樂的歌聲讓我們有出遊的愉快心情
潑水歌唱到後面的嚕啦啦~嚕啦啦時,配合當天的好天氣
真的,心情真的變好好喔,連凱凱也超想加入合唱,好愉快說~~~


小鱸魚班長,今天不用暖機喔!馬上進入狀況,大家拍拍手~~~


大眼妞妞,這次出遊,話變多了~~~
而且在電動車上,小妞妞一直想往我們最後這排爬,變頑皮囉!!



小魚~~~真的不誇張,整路上一直在吃,雷達自動掃射到食物,很強~~~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電動車


今天的天氣超好,太陽照下來還有點熱~~
坐上電動車,吹著微風,搖搖晃晃的,很舒服耶!
而且今天小朋友坐車都乖乖的,好安靜捏!!


在車上有導覽阿姨介紹大漢溪沿岸的溼地生態,內容有點深奧,小朋友聽不懂
除了講解,也會讓大家定點參觀,認識動植物,小朋友就可以參予了喔!!
導覽ㄚ姨要大家摸摸葉子的觸感,會有絨毛的感覺~~~~


有看過剖面是三角形的葉子莖嗎??(用文字敘述還真難懂)
要小朋友摸摸看,真的耶~~~是三角形的,好特別喔!!
至於是什麼植物名稱,就別問媽咪了,我左耳聽,右耳出,完全沒記下來!!


知道這是什麼嗎??是月桃葉的果實,有種特殊的香味!沒看過吧~~


好多的植物可以看、可以摸~~
凱凱的身上黏了草,我們小時候都是拿這個來射飛標,射在別人的衣服上!


這草叫什麼??是叫恰雜某嗎??有誰知道??


小鱸魚班長,他是這群同學中,看花看草最認真的!!


一群小朋友蹲在地上看,看什麼呢??看毛毛蟲、看小蟲,好小好漂亮的瓢蟲喔~~~


小魚拿來一朵小花送給凱凱 (噗!真可愛),凱凱拿在手上把玩!!


這張小魚很頑皮的笑容,有點賊賊的對吧?!
那是因為她在欺負我們家"故意人"~~~


小魚拿小草搔凱凱~~凱凱毫無地方可躲,感脆把臉遮起來~~


凱凱 " 小魚你搔我癢,我就給你噗噗低...用我的手+嘴巴來搔癢 " (好弱的武器喔)


小魚果然是大姊大的個性,完全不怕,玩上癮了~~
凱凱的表情超無奈,連眉毛都皺起來了!!超好笑!



連前坐的樂拔都站起來講話,小魚~~你在欺負"故意"人吼!!
旁邊的大人都笑翻了,凱凱真的就默默的~~默默的被搔癢!


小魚真得很故意,凱凱都忍不住伸手去擋了~~~


凱凱 " 好吧~~我遇到大姊大了,就讓她玩吧~~~"


凱凱依舊用他那最弱的一招對付小魚,噗噗低~~小魚一點都不怕,還冷眼看凱凱咧~~~
小魚跟凱凱這段演的正開心時,又到一定點導覽了,要下車囉!


濕地~~這就是人工濕地!很美吧~~~沒想到他就在板橋的河堤邊!!


路邊的一小叢含羞草,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小魚整個人都快撲上去了,膽很大~~
大人一邊引導他們 " 你看~~關起來、關起來了,葉子關起來了!!"

接近中午,小朋友都肚子餓了,大家拿出事先準備的小點心
馬上變成野餐趴,樂麻的飛機餅乾最搶手,孩子們一路上都在吃!!


凱凱今天偶而開心自己走路,會手足舞蹈,絕大時間都是討抱抱~~~(累)
謝謝樂麻跟小瑄麻好幾度想幫我抱凱凱,無奈這黏人精不願給其他人抱抱啊!!討厭死了~~


濕地的淨化池也種蓮花~開的好美喔!!


另一池還種菱角耶~~~我第一次看菱角的種植方式耶!!
小瑄阿嬤賣命演出,幫大家拔了菱角上岸,當作導覽教學之用~~~



約2小時的導覽到一段落,在電動車上填了問卷之後就可以拿到小禮物
真的很棒,免錢的導覽又有禮物,是個耐熱的吸水杯墊,很有質感說,連凱凱都有!!

還有~~還有~~~謝謝小瑄媽媽送小朋友不偏食的故事書,連小威利都有,就甘心耶捏!!


回到集合處,小朋友竟然都乖乖坐好,趕快來張合照~~~
原來是電視正在播放卡通,用大漢溪濕地為背景製作的動畫,很有劇情
應該是台灣製作,超有質感,可惜劇情看到一半就要回板橋新站路,小巴在等了
沒看到完結篇,好可惜,不知道有沒有賣這支卡通說...
(小瑄皺眉頭,是因為凱媽擋住電視啦~~哈哈)



結束後,大家到板橋車站的環球中心覓食!!
小朋友一路上都在吃零食,凱媽我是餓的半死,凱少爺還不乖乖坐好吃飯
涮涮鍋吃沒幾口,凱少爺就趴趴造+歡歡,真的氣死我了!
幸好有樂姐姐出來當小幫手,幫我顧著凱凱,我好有時間吃午餐~~~
我們家凱凱愛母大姐,每次都愛跟樂姐姐玩!!真感謝樂姐姐~~~

你知道台北縣的溼地有哪些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網頁  http://www.waterland-tpc.com/b1.html
低碳濕地之旅除了電動車導覽之外,也可以搭船喔!!
重點是~~~都是免費用!!是不是很棒呢!!
趕快去報名吧!帶小孩去認識我們居住的環境~~~
不用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