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從何時開始,凱凱的積木終於不再只有" 排長長、疊高高"
可以有形狀出現,簡單的三角形、長方形、正方形~~~~
現在開始出現物體的形狀,開始會拼好積木讓媽咪猜猜看

這天,我忙著整理書櫃,凱凱自己乖乖的在旁邊玩積木
凱凱帶著詭異的笑容"蛇~"到我旁邊
凱『媽媽~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我 『我不知道耶!要我猜猜看嗎?!』
凱凱點點頭,我就開始亂猜這積木是什麼
我 『是高樓大廈』,凱凱手比大XX,錯~~
我 『是船嗎?』,又比一個大XX給我,錯~
我 『那是聖誕樹嗎?』,第3個XX,還是錯~
凱凱終於忍不住公佈答案 『是鹿鹿啦~~』(長頸鹿)

凱邊指畫著邊解釋給我聽
『媽媽你看喔,咖啡色是他的腳,長長的藍色是他的身體,
這是他長長的脖子(綠色),三角形是鹿鹿的角~~』
當凱凱一解釋完,再看一眼這積木,真的有像長頸鹿耶!!
這應該跟他去六福莊觀察長頸鹿有關~~~

媽媽我實在太感動,這孩子真的長大了,還會解釋給我聽咧
正當我興奮的要拿起長頸鹿積木拍照時,積木卻被我弄毀了,積木解體了!
凱凱傻眼,趕快跟他道歉,請他再做一次
沒想到凱凱的回答是 『沒關係啦~再做一次就好了!』
這次,我不敢再碰,凱凱說要放再地上讓我拍照.....



((凱凱自己拍的照片~~糊掉了~~凱凱問問大家這是什麼?!))

凱凱馬上又來第二題,自己組裝好,自己拿著我的手機紀錄
又跑來問問媽媽這是什麼??
這次凱凱比較心急,我還沒回答他,他就自己說出答案 『是帆船~』



呵呵~~~~是帆船,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像!!
好棒!好棒!開始會自己創造出不同形狀的積木
開始進入孩子的天馬行空想像力了~~~
媽媽也開始會有很多題目,我也會天馬行空的亂回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